【等5G運到】中國電訊網絡商指投資 5G 是 「無底深潭」

| 鍾案平 | 14-03-2019 00:08 | |
【等5G運到】中國電訊網絡商指投資 5G 是 「無底深潭」

【e-zone 專訊】5G 或許是華為「國家任務」,但商人投資還是要「睇錢份上」。中國聯通指 5G 投資巨大,加上工信部早前要求提高網速兼降收費,故明言今年「並非 5G 大規模投入的時間」,仍要在技術及商業模式深入探索。

【精選文章】報告:亂投資 5G 花冤枉錢(附建議)

【精選文章】5G技術示範場 技術廠商MWC展優勢

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出席業績發布會時表示,「5G」讀音似無盡投資,加上才剛起步,故今年只會投資 60 至 80 億元人民幣於此,明年 5G 正式商用和獨立組網(SA)標準確立後,才考慮大規模投資;目前以非獨立組網形式(NSA)測試,因這比架設全新網絡架構的 SA 節省成本。

【等5G運到】中國電訊網絡商指投資 5G 是 「無底深潭」
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中),右為總裁李國華。

聯通又希望在基站等技術跟業界合作建網,現正在 17 個及重點城市的 5G 外場測和行業應用探索。該公司總裁李國華補充,該公司跟金融業合作空間大,可先跟對方合作解決 5G 融資。

【精選文章】5G商機探索 電訊營運商部署新方向

【精選文章】中國5G牌照將發放 全球5G手機今年出貨372萬部

Photo:ITU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