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戴耳機聽歌推輪椅 老翁腳趾磨到見骨懵然不知

| Siu Yeung | 13-03-2019 17:09 | |
外傭戴耳機聽歌推輪椅 老翁腳趾磨到見骨懵然不知

請外傭幫忙照顧長者,大概沒想過會帶來「酷刑」的血光之災吧?日前,台灣屏東一位網民,便在 facebook 爆怨公社發帖,表示要「抱怨一下外勞(外傭)的誇張行為」。原來他家的印傭,早前推着坐在輪椅上的 98 歲爺爺散步時,戴着耳機聽歌,沒留意爺爺的左腳滑落到輪椅踏板下,如此爺爺的腳趾一直接摩着地面,更磨至見體,血流不止,要不是鄰居路過發現制止,還有可能「整隻腳趾頭都磨沒了」。

發帖貼者為爺爺的孫子,在本月 9 日下午,他家外傭用輪椅帶爺爺出去散步,並戴上耳機邊推邊聽音樂。樓主表示自己上班休息回家,煮了個泡麵,沒想到一出房間就看到這景象。

原來外偶在推輪椅時,沒注意爺爺的腳掉下踏板,五隻腳趾一直磨路面。由於爺爺已 98 歲,比較沒知覺,直至路過的鄰居看到他腳都流血才制止。樓主直言:「不然可能整支腳趾頭都摩沒了。」之後爺爺送往醫院照 X 光,醫生表示骨頭磨掉一些,骨頭磨掉部分必須要截掉。最後樓主補充,外傭至今照顧爺爺約 2 個月,指她推輪椅時不是看手機、就是講電話,根本不用心,才會造成腳在地上磨那麼久竟都沒發現。 由於樓主家主對如何處理此事意見不一,所以暫時沒對外傭作出訴訟。

不少網民看到後,都覺得既痛心又憤怒,留言包括:「根本酷刑」、「根本虐待」、「光看就覺得痛」、「真的太扯了」、「太離譜了」、「這要提告了,絕不能遣送回國這麼簡單」、「好像恐怖片,希望趕快康復」等。

Source:爆怨公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