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 737 MAX 禁進出或飛越香港!民航處:直至另行通知

| WAH | 13-03-2019 15:48 | |
波音 737 MAX 禁進出或飛越香港!民航處:直至另行通知

香港民航處今日(3 月 13 日)宣布,由今天下午 6 時起,暫時禁止所有波音 B737 MAX 型號客機,進出或飛越香港。波音 737 MAX 8 型號客機,在 5 個月內發生兩宗嚴重空難,其中一宗於日前發生,一架載有 149 名乘客的埃塞俄比亞航空波音 B737 MAX 型號客機,起飛不久就出事,全機人罹難。中國在意外後隨時禁止國內航空公司使用波音該款型號客機,其後包括新加坡、澳洲及歐洲多國,先後禁止航空公司使用 B737 MAX 客機或進出領空。

民航處發言人說:「正如民航處昨日(3 月 12 日)發出的新聞公布所述,民航處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調查進度及相關民航機構的資訊。根據事件的最新情況,民航處決定暫時禁止所有波音B737 MAX型號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有關臨時禁制由三月十三日本港時間下午六時起生效,直到另行通知。」

民航處指出,在過去數天,民航處一直與美國聯邦航空局(B737 MAX飛機的型號審定民航局)及相關機構(包括兩間仍然使用B737 MAX型號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營運的外地航空公司)密切聯絡。另強調,有關臨時禁制僅為預防措施,以確保航空安全和保障公眾。

民航處較早前已確認,香港註冊的航空公司,包括大家熟悉的國泰、香港航空等,均沒有使用 737 MAX 系列客機,但印度的香料航空(SpiceJet)和俄羅斯的 Globus Airlines,則有使用 B737 MAX 型號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營運往返香港和目的地的航班。民航處已就有關臨時禁制的安排,聯絡該兩間航空公司,兩間公司均表示全力配合,並以其他機種或機型繼續提供服務,以盡量減少對乘客的影響。

在臨時禁制安排期間,民航處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及相關民航機構的資訊,適時檢討此臨時禁制的安排。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政府新聞處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