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老翁血液含罕見病抗體!捐足 60 年血救 240 萬 BB

| shiuhk | 12-03-2019 18:54 | |
澳洲老翁血液含罕見病抗體!捐足 60 年血救 240 萬 BB

澳洲老翁 James Harrison 因爲捐血而出名,更被稱爲是「黃金手臂男(Man With the Golden Arm)」,原因當然是因爲他實在太偉大。James Harrison 擁有獨特的血液,爲此他堅持每週捐血,持續 60 年。紅十字會更估計,他拯救的 BB 一定超過 240 萬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指,James Harrison 在 14 歲時進行了需要開胸的大手術,期間接受過 13 人輸血才得救。此後,他就決意要成爲捐血者,希望幫助更多人。想不到,醫生之後發現他的血液中竟然含有能夠對抗罕見疾病的抗體,並可以提煉無法由人工製作的「Anti-D」抗體來製作針藥,並對抗名為恒河猴血型(Rh)疾病。所以,他就開始堅持每週捐血漿,拯救患有新生兒溶血症的 BB。

醫生更估計,James Harrison 的血液如此特別是因爲當初接受大量輸血,所以才會自體產生 Rh 的抗原體。在全個澳洲中,也只有不多於 50 人的血液擁有此抗體,而 Harrison 就是其中之一。在 60 年來,Harrison 捐血次數已經多過 1100 次,至今已經幫助煉製出 300 萬劑「Anti-D」針藥。最神奇的是,受惠者更包括他的女兒跟外孫。不過由於澳洲規定捐血漿的法定年齡最高為 81 歲,所以 Harrison 也終於正式「退休」。Harrison 就表示很不捨,亦表示希望有人能打破他的捐血記錄。想幫人,其實很簡單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CN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