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技術轉型免被電腦取代

| Patrick | 12-03-2019 14:53 | |
【數碼轉型】技術轉型免被電腦取代

【e-zone 專訊】人工智能(AI)取代人手,是近年市場上的熱門課題;更有報告指,以 18 個月翻一翻的電腦運算能力計算, 2025 年人工智能真有機會取代人類某些工種,這其實都是數碼轉型的階段。

【精選文章】公司講數碼轉型 需從 HR部門開始

工業革命時,自動生產線取代人力,到現在「工業 4.0」 ,其實應該是各行業的數碼轉型,工作技能將再作調整。環太平大學協會項目負責人兼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就指,雖然有工作會被人工智能取代,但其實好些技術卻缺乏人才,包括數據分析及大數據管理等,行業及社會政策都需要配合發展。

譚嘉因對香港政策作出建議,認為,政府及行業可透過 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 (STEM) 教育和教師培訓,培養創新型勞動力;支援有機會被取代工作的人,重新發展技能及提升能力;通過流動勞動力和移民政策滿足技能需求;以社會褔利解決日益擴大的收入不均問題;投資科技、創新及創業的基礎設施,提升市場的反應能力。

【精選文章】LinkedIn:香港打工識人好過識字 其次才到勤力

譚嘉因認為政府年來都積極投入,而發展的方向包括金融科技(FinTech);培育人才方面,他建議盡快做好 STEM 之類的發展,讓小朋友開始培育對科技的興趣。而政府年來推出的持續進修基金,他認為是一個理的舉措幫助勞動力轉型。

【精選文章】個個都話AI人工智能勁 唔通我公司又要跟?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