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劍擊代表江旻憓 創歷史登上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 網民:美女劍客

| 柔之拔 | 12-03-2019 04:08 | |
香港劍擊代表江旻憓 創歷史登上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 網民:美女劍客

香港劍擊代表江旻憓,榮登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國際劍聯公布女子重劍最新世界排名,今年 25 歲的香港劍擊代表江旻憓,與南韓劍擊代表康映美,均獲得 163 分;由於江旻憓奪冠次數較多,因此香港江旻憓壓過南韓康映美,成為女子重劍世界「一姐」。這亦是首次有香港劍擊代表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創造香港歷史!撐香港人!香港驕傲!香港勁揪!

劍擊一姐 二度創歷史

江旻憓日前出戰匈牙利大獎賽女子重劍,雖然在 32 強敗走,但原任世界第一的意大利劍擊代表,卻更早於 64 強出局,使同樣取得 163 分的香港劍手江旻憓,與南韓劍手康映美並列第一。由於江旻憓在過去一年奪冠次數較多,包括亞錦賽、世界盃巴塞羅那站和古巴站奪金,因此壓過康映美,升上女子重劍世界第一,亦是香港劍擊首膺世界第一。

此外,江旻憓上月於世界盃摘金,亦創下香港劍擊歷史;江旻憓下周將以世界第一身份,出戰世界盃成都站。

教練豪言 早晚登頂

港隊總教練鄭兆康對江旻憓信心指數爆燈:「世界第一比我想像中來得早,但我知道她有這樣的實力」,鄭兆康目測江旻憓的積分及近期成績,豪言登頂是遲早的事。

不過,鄭教練未滿足:「唯一令我覺得不值是,她在匈牙利站輸 1 劍,證明心態仍有進步空間。」2020 年東京奧運將於下月開始計算積分,港隊在 5 月大獎賽開始爭入奧運,鄭兆康指「江一姐」喜訊是港劍手一大動力。

網民:「港獨第一劍手」

有網民讚美:「美女劍客」、「為香港再有新戰將喝彩,為值得驕傲的有為青年..加油!」;有網民質疑:「港獨第一劍手呀,恭喜恭喜?」。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hket, Facebook@政府新聞網, Facebook@Vivian Kong 江旻憓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