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明升職加薪最好讀 ICT?逾8成香港科技從業員今年有人工加

| 鍾案平 | 11-03-2019 14:45 | |
經濟不明升職加薪最好讀 ICT?逾8成香港科技從業員今年有人工加

【e-zone 專訊】經濟不明,要升職加薪最好讀 ICT(資訊及通訊科技)?但前提是工種和身處行業,以及是否擁有大學本科學歷。香港電腦學會公布年度行業薪酬趨勢調查,香港逾 8 成通訊科技從業員今年將獲加薪,其中逾 7 成僱員的加薪幅度高於 4%,超過 1 成從業員加薪幅度更高於 10%,比《財政預算案》公布的 2.6% 通脹率高。

【精選文章】財政預算案 2019:香港本地科技商界總評

此外,全部受訪機構的大學畢業生入職薪酬超過港幣 1.2 萬元,其中 44% 更高達 1.6 萬元或以上;超過 3 成入行 5 年的 ICT 從業員薪酬平均增幅更逾兩成。可見主修ICT的大學生行業前景及出路可觀。不過,受訪公司對象為大學畢業生,亦未有說明 ICT 員工身處行業(如:金融、零售、服務)及工種(如:應用程序開發、技術支援)的個別具體情況。

【精選文章】性別平權善用才能 創新帶動經濟

經濟不明升職加薪最好讀 ICT?逾8成香港科技從業員今年有人工加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

【精選文章】香港企業數碼轉型焦點偏差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指,ICT 行業近年人才短缺,《港澳大灣區規劃綱領》公布後更在人工智能(AI)、數據分析及移遷、保安等範疇「搶人」,故行內加薪理想,前景可觀。

至於中國有大量機會,國際人事機構藝珂(Adecco)則有另一番見解。早前其發表《2019 年大中華薪資指南》顯示,中國大陸近年新興科技企業已招聘足夠人才,故不會大幅加薪搶人,調整升幅度在 15% 至 20% 的「正常區域」。不過。AI 研發方面因當旺,故仍會出現搶人才情況,包括從海外引進人才。

【精選文章】女生唔識IT保安?性格非性別最重要

Photo:Cyberport、HKSTP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