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引進 DMV 道路及路軌雙用車輛 阿佐海岸鐵道下年首用

| Kay | 11-03-2019 10:58 | |
日本引進 DMV 道路及路軌雙用車輛  阿佐海岸鐵道下年首用

能夠在道路及路軌使用的雙用車輛,可能對不少人而言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現實卻非如此,因為日本阿佐海岸鐵道宣布引進 DMV 道路及路軌雙用車輛,並決定在下年應用於 JR 四國牟岐線阿波海南站往阿佐東線甲浦站的行車路線。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日本阿佐海岸鐵道的 DMV 道路及路軌雙用車輛,到底是怎樣運作呢?據外媒所提,日本阿佐海岸鐵道將在下年應用 DMV 道路及路軌雙用車輛,其實由迷你巴士改造而成,只需 15 秒時間,就可以列車車輪和車用橡膠輪胎之間作出切換,以便因應行駛需要而選取合適模式。值得一提的是,DMV 道路及路軌雙用車輛並非純為載客這麼簡單,假使當地發生地震等自然災害時,都可以此作為救援用車,以便通過連接鐵路和公路,救出被困的居民,迅速逃離現場。

當然,DMV 道路及路軌雙用車輛設計沒錯相當貼心,但相信沒有人會想當中的救援功能,能夠派上用場吧!

日本引進 DMV 道路及路軌雙用車輛  阿佐海岸鐵道下年首用
日本阿佐海岸鐵道將在下年應用 DMV 道路及路軌雙用車輛,特別在只需 15 秒時間,就可以在列車車輪和車用橡膠輪胎之間作出切換。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Kyodo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