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擬加價】紅的起錶價由 $24 加至 $30 綠的藍的齊加 最快下半年生效

| 柔之拔 | 09-03-2019 21:11 | |
【的士擬加價】紅的起錶價由 $24 加至 $30 綠的藍的齊加 最快下半年生效

的士擬加價,市區的士(紅的)、新界的士(綠的)、大嶼山的士(藍的)均大幅加價,加價範圍包括:起錶價、跳錶價、以及縮短停車等候跳錶時間;港府現正審批的士業界去年提交的加價申請,最快下半年生效!

港府撐的士加價!現正審批

的士業界於去年 9 月向運輸署提交加價申請,平均加幅達兩成。以市區的士(紅的)計,落旗起錶價由 HK$24 加至 HK$30。運輸及房屋局指,新收費要通過立法程序,港府現正審批申請,最快今年下半年生效。對上一次的士加價為 2017 年 4 月。

紅綠藍的 齊齊加

的士業界加價文件建議,市區的士(紅的)平均加幅兩成,落旗起錶價由 HK$24 加至 HK$30,2 公里至 9 公里的跳錶收費加兩毫至每跳 HK$1.9,9 公里後每跳加兩毫至 HK$1.4;新界的士(綠的)平均加約兩成三,落旗起錶價由 HK$20.5 加至 HK$26.5,2 公里至 8 公里收費每跳加兩毫至 HK$1.7,8 公里後每跳加兩毫至 HK$1.4 ;大嶼山的士(藍的)加幅最大,加幅約兩成六,落旗起錶價由 HK$19 加至 HK$26,2 公里至 20 公里每跳加三毫至 HK$1.8,其後每跳加一毫至 HK$1.5。

縮短停車等候跳錶時間

別忽視停車等候跳錶時間。以前大塞車,停車等候跳錶時間為每 60 秒跳一次;新建議將縮短至每 45 秒跳一次,跳呀跳,跳呀跳……

【的士擬加價】紅的起錶價由 $24 加至 $30 綠的藍的齊加 最快下半年生效
的士業界建議,紅綠藍的加價詳情,包括:起錶價、跳錶價、以及縮短停車等候跳錶時間;港府正在審批。(立法會文件截圖)

如申請獲批,政府料最快今年下半年生效,而與上次在 2017 年 4 月加價相距約兩年多。

政府支持的士加價的理由

港府堅信,的士業界難以吸引新人入行;現時約有 80% 的士司機為 50 歲以上,平均年齡約為 59 歲。此外,的士服務質素一直受到公眾關注,業界希望透過增加司機收入待遇,吸引新人入行,並藉此鼓勵業界改善服務及投資更多新設備,以提升整體的士服務質素。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