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已退出阿里巴巴旗下 5 間公司

| Knight | 09-03-2019 00:38 | |
馬雲已退出阿里巴巴旗下 5 間公司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去年 9 月 10 日發表公開信,當時他宣布在 1 年後將辭任主席一職,並由首席執行官(CEO)張勇接任。馬雲之後會專注教育慈善,以及扶助中小企等事業。現時離馬雲辭任的期限,只餘下大約半年。根據大陸企業資料查詢網站天眼查所提供的資料,馬雲退出了旗下 5 間公司的股份,似乎是為辭任做好準備。

【精選報道】

馬雲在 2019 年 3 月 7 日,已退出了阿里巴巴(中國)軟件有限公司、淘寶(中國)軟件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 5 間公司的職務。天眼查的馬雲頁面中,「他的所有公司」列表亦已刪去了上述公司的名稱。其後,阿里巴巴官方已對馬雲退出上述公司的消息作出回應,表示「馬雲從未轉讓和退出阿里的股份,也沒有這個打算」。

【精選報道】

馬雲和阿里巴巴集團聯合創始人謝世煌過去已退出了多間「阿里系」公司,包括在 2018 年 1 月 10 日退出了浙江天貓網絡有限公司、2018 年 5 月 23 日退出了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2018 年 7 月 16 日退出了阿里雲計算有限公司、2018 年 12 月 27 日退出了杭州阿里巴巴廣告有限公司和 2019 年 1 月 7 日退出了浙江淘寶網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亦有在本年 1 月時回應,表示「馬雲從未轉讓和退出淘寶的股份。也沒有這個打算;這是任何公司管理過程中非常正常且普通的技術和法律層面操作;這樣的調整,將進一步推進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開。對公司的未來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不過,現持有浙江淘寶網絡有限公司 100% 股份的杭州臻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其股東是各自持股 50% 的杭州臻晟投資管理合夥企業和杭州臻強投資管理合夥企業,馬雲和謝世煌卻不是上述兩間公司的股東。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Source:天眼查、CnBet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