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直擊】亞太地區中小企 尚未現數碼專家

| Brian | 08-03-2019 15:01 | |
【澳洲直擊】亞太地區中小企  尚未現數碼專家

【e-zone 專訊】思科(Cisco Systems)早前公布中小企數碼成熟度指數(SMB Digital Maturity Index),區內暫時以新加坡、日本、新西蘭與澳洲領先。思科亞太、日本與大中華區中小企業務部副總裁 Bastiaan Toeset(上圖)指出,亞太區已有 61% 企業準備好數碼化營運,當中更有 43% 受訪者認同數碼轉型是未來的生存之道,其中雲端科技、保安應用與提升 IT 基建屬 3 大投資支出。

【相關報道】澳洲直擊:改善科技基建 迎數碼轉型

不過,普遍企業稱缺乏數碼化技術人才(17%)與 IT 系統未能追上運算需求(14%),屬阻礙數碼轉型的主因之一。

Bastiaan Toeset 強調,數字不是比賽,而當中絕大部分國家與地區均停留在「觀察者」階段,區內並沒有任何參與者能突破數碼轉型「挑戰者」與「專家」的地位。中小企向來是大部分地方的經濟動力,他同時指出地區政府對推動數碼轉型的地位十分吃重,更屬推動中小企科技成長的主要因素。

【相關報道】澳洲直擊:數據「不中心化」 網絡技術需求增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