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Marvel 無劇透影評!片頭已經感動到喊【入場前必看 3 點】

| shiuhk | 07-03-2019 13:13 | |
Captain Marvel 無劇透影評!片頭已經感動到喊【入場前必看 3 點】

《Marvel 隊長》(Captain Marvel)作爲 2019 年第一套 MCU 電影,也是《復仇著聯盟 4:終局之戰》(Avengers 4:Endgame)上映之前的最後一部電影,相信不少粉絲、甚至是非 Marvel 粉絲會想入場觀看。要總結的話,我想大家入場主要有 4 大原因:

  • 看 Captain Marvel 如何成爲最強女英雄
  • 找尋任何跟《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的關聯
  • 看 Nick Fury 的眼睛如何瞎掉
  • 看貓貓 Goose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套戲絕對能滿足你們的需求。然而作爲有一定「知識基礎」的深度向 Marvel 粉絲,一定不會這麽容易滿足吧。而這套戲也沒有讓大家失望,它從一開始就帶來了史上最好的片頭給大家。小記當然不會透露究竟是什麽,但這絕對會讓人哭的,至少小記看的時候全場都感動到拍手致敬。

以下為無劇透評論。文章最後附上入場前注意 3 大事項跟小彩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評價電影之前,先說故事。電影開頭大家直接看到主角卡蘿·丹佛斯(Carol Danvers,Brie Larson 飾演)在外星種族克里人(Kree)的星球上,伴隨著一個詭異的噩夢睡醒。她沒有過去的記憶,亦因此感到十分迷茫。之後,我們很快就看到她跟 Kree 的星際特種部隊(Starforce)出任務,卻在機緣巧合下掉落地球。她想在地球上獨自追捕敵對的外星種族斯克魯爾人(Skrull),然而這時候,身為神盾局(S.H.I.E.L.D)一員的年輕 Nick Fury 出現。隨著劇情進展,Carol 發掘到自己 6 年前還是美國空軍飛行員。究竟 6 年前發生了什麽事,而 Carol 最後又怎樣成爲 Marvel 最強的女英雄「Captain Marvel」呢?

Captain Marvel 無劇透影評!片頭已經感動到喊【入場前必看 3 點】
Carol Danvers 究竟怎樣找回過去,成爲爲人熟識的 Captain Marvel 呢?

其實,如果大家對 Captain Marvel 角色的漫畫背景有認知的話,今次劇情上沒有太大驚喜;但如果大家是零了解直接進去看電影的話,中後段的反高潮還是頗震撼的,也引起了大家對善、惡的反思。從劇情上來看,整套電影劇情頗輕鬆,見步行步來帶劇情,過程中有不少笑料。型格的打鬥場面不少,但總讓人覺得不夠喉。至於劇本另一個缺點,就是劇本對於主角 Carol Danvers 的塑造其實並不足夠,讓整個角色不夠立體,過於平面。電影多次插敍 Carol 小時候的片段,去塑造她不服輸的堅毅性格。但卻沒有確實表達到電影的口號「Higher、Further、Faster」。加上故事中後的轉捩點鋪排得比較生硬,而反派的真正目的也沒有太大說服力,所以劇本上是有缺憾的。

幸好,電影中很多角色都表現得很好,令整部電影生色不少。如主角 Carol Danvers,她實事求是輕鬆幽默而且有點痞,根本是個「女漢子」。但她不會讓人討厭,而是覺得她可愛討喜;還有 Nick Fury,大家熟識的 Nick Fury 果斷且心機重,不苟言笑。想不到年輕的他初具威嚴但依舊幽默,而且是個重度貓控。另一個值得一讚的,還有 Ben Mendelsohn 飾演的 Skrull 領導者塔羅斯(Talos),他雖然不是 MCU 中第一個謙虛禮貌的反派,但出乎意料的呆萌卻讓人對他討厭不來,亦讓人感受到他的人性化。

Captain Marvel 無劇透影評!片頭已經感動到喊【入場前必看 3 點】
年輕的 Nick Fury 極具魅力,而且十分幽默。

Captain Marvel 無劇透影評!片頭已經感動到喊【入場前必看 3 點】
Ben Mendelsohn 飾演的塔羅斯(Talos)意外地人性化,甚至讓人覺得可愛。

同樣值得一讚的,是一些懷舊梗巧思。由於《Captain Marvel》背景發生在 90 年代,電影中除了像《Guardians of the Galaxy》(銀河守護隊)系列般用 90 年代女性樂隊音樂推進劇情,也有不少老餅才看得明白的科技懷舊梗,十分好笑。而電影對於 Skrull 一族的「變形」概念某程度亦打破了大家認知,創意得來又意外地現實,由此帶出笑點。

另一點令整套電影加分的,就是貓星人 Goose。作爲貓奴,想必都認同一句説話吧:「貓星人永遠是對的!」而同樣是貓奴的 Nick Fury 相信亦是如此,這就是愛啊(再説就劇透了)。只可以說,雖然 Goose 並不是傳統意味上的貓星人,但牠在吸引觀衆眼球、推動劇情方面可是一大功臣呢。

Captain Marvel 無劇透影評!片頭已經感動到喊【入場前必看 3 點】
「貓星人永遠是對的!」Nick Fury 也是這樣想吧!

總評

《Captain Marvel》是一套好看的電影,亦是一套值得入場看的電影。雖然作爲個人電影它比不上《黑豹》、《銀河守護隊 1、2》,但就充滿輕鬆跟溫情,亦讓人很快地認識到這位 Marvel 最強女英雄,更立體的局長 Nick Fury,以及 MCU 下一階段的宇宙戰爭傾向。喜歡 MCU、喜歡貓貓,想懷舊一下並在《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上映前做好準備的朋友,都不要錯過!

最後提提大家,入場前請務必注意以下幾點:

  • 片頭很重要。所以千萬不要遲到!
  • 片尾有兩條片段,其中一條跟《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有關。更有 Captain Marvel 的新形象!
  • 《Captain Marvel》故事發生在《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後,並不是之前!

最後是小彩蛋

MCU 宇宙龐大,故事線、劇情細節開始出現 Bug 其實也是可以理解。而今次比較明顯的 Bug 有兩點。大家不妨留意一下:

  • Nick Fury 瞎眼的原因,跟《美國隊長 2》提及的内容有衝突
  • Nick Fury 以「S.H.I.E.L.D」的名義登場,跟 Phil Coulson(考森探員)在《鐵甲奇俠》中的説法有誤

Captain Marvel 無劇透影評!片頭已經感動到喊【入場前必看 3 點】
Nick Fury 瞎眼的原因,跟《美國隊長 2》提及的内容似乎有衝突,但亦又可能是故意説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