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前哨戰】華為正式入稟告美國政府

| Patrick | 07-03-2019 11:30 | |
【5G前哨戰】華為正式入稟告美國政府

【e-zone 專訊】在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案剛宣布押後到 5 月 8 日再續之際,華為今日高調在深圳總部舉行記者會,宣布正式控告美國政府,該公司正式入稟德州地方法院,針對去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多位高層手持尚未推出的 Mate X 手機以全英語發表言論。

【相關報道】中國5G牌照將發放 全球5G手機今年出貨372萬部

華為今早在深圳總部舉行的記者會,由輪值董事長郭平 ( 大圖中 ) 先作開場白,再由其他管理層包括法律、 5G 及研發部門管理層;詳細論述法律依據之餘,更重申產品及技術領先兼無證據產品有安全隱患。

郭平於開始時已入正題,表示入稟挑戰美國總統特朗普於 2018 年 8 月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 (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 ) 第 889 條,該法案禁止聯邦部門及外判商跟華為合作,郭平表示法案針對華為,並不合法。

郭平在記者會上再重申,美國國會無法就限制拿出證據,令華為要入稟。他表示,這做法不僅不合法,更令到華為在市場上得不到公平競爭對待,最終危害美國消費者,強調期待法院處理,最終對華為及美國用戶皆有利。

【相關報道】MWC2019 直擊:華為 Mate X 摺屏手機親自試

郭平亦提到 NDAA 第 889 條傷害了華為,亦令華為不能為客戶提供最新技術,華為管理層在記者會亦提到,沒有完美的技術。事實上,年來網絡世界發生《WannaCry》 等保安事故,無 1 宗是華為引起。

華為強調,華為業務遍及 170 個國家,但華為的設備其實只有 3 成是自行生產,有 7 成來自環球有信用的供應商。以 Apple 為例,指該公司產品其實有一半零件來自中國。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華為記者會中出席的 6 位管理層及主持人,均手持上星期才在巴塞羅拿 MWC 2019 發表的 Mate X 摺屏手機。開始時,郭平更將手機翻開讀出聲明;但其後華為高級副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宋柳平 ( 圖左三 ) ,在操作新手機時出現小問題,要跟主持人交換手機繼續。之後,郭平亦向首席律師、眾達律師事務所合夥人Glen Nager ( 圖右二 ) 稍為講解 Mate X 操作,在嚴肅記者會展現輕鬆的一面。

【相關報道】華為承諾絕不上繳數據予中國政府!專家認為:無力拒絕國家命令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