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承諾絕不上繳數據予中國政府!專家認為:無力拒絕國家命令

| Siu Yeung | 05-03-2019 18:23 | |
華為承諾絕不上繳數據予中國政府!專家認為:無力拒絕國家命令

面對西方國家的安全疑慮指控,雖然華為一再澄清,但仍有不少國家抱懷疑態度。日前,美國財經新聞網站 CNBC 便引述專家的看法,認為華為無力拒絕中國政府或共產黨的命令,現實是華為別無選擇,最後結果還是不得不交出對方要求的數據。

【科技】

在上個月任正非接受 CNBC 訪問,強調不會跟中國政府分享數據,也不會設置後門程式。對此,CNBC 引述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的看法,他表示從政治現實來看,華為是不可能抵擋得了來自北京政府、共產黨的任何指示,因為共產黨已經伸入華為組織內部。他又指出,中國 2017 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情報法》,其中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援、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因此在任何監視活動要求下,華為最終只能上繳所有必須資訊。

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問題專家 Martin Thorley 亦表示,像華為這種規模的公司,若沒有跟共產黨有關聯,就無法在中國獲得成功。就算華為有意抵抗政府壓力,在法庭上對抗政府的要求是不現實。他反問:「對華為來說,反抗來自共產黨的要求,需要近乎魯莽的勇氣;當你的對手是警察、媒體、司法機構和政府時,你會怎麼做?」

全國人大新聞發言人張業遂則表示,中國國家情報法是為維護中國國家利益而通過的,是國際通行做法,包括美歐在內的各國均有類似的法律或規定,並指海外國家對情報法斷章取義。

【科技】

【科技】

Source:CN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