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國5G牌照將發放 全球5G手機今年出貨372萬部

| 鍾案平 | 05-03-2019 17:39 | |
工信部:中國5G牌照將發放 全球5G手機今年出貨372萬部

【e-zone 專訊】華為近日向美國反擊,大打產品安全牌和 5G 手機,兼重申大量已簽的基建合約,中國政府亦在兩會期間「聲援」,指即將公布 5G 牌照,無論外銷內需均毋懼美國打壓。

【精選文章】高通:5G經濟效益史上最大

工信部長苗圩在今日召開今日兩會(指同期舉行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會議)回應《中國證券報》提問「5G 牌照何時發放」時指「很快了!」但無透露具體日期。身兼人大代表的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則在兩會稱,即將在中國大陸內地推出 5G 手機,之前亦已在歐洲公布 5G 手機。

【精選文章】亂投資5G花冤枉錢(附建議)

至於 5G 設備合約,台灣資策會情報研究所(MIC)在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估計,今年將有 20 個國家推出商用 5G 服務,帶來 70 張設備合約,其中華為佔 34 張定單,遠超兩大對手諾基亞(Nokia)的 21 張和愛立信(Ericsson)的 18 張。但要注意的是,華為的商用 5G 客戶主要是在中國。GSMA 則估計,今年將有 19 個主要地區投入 5G 商用市場,網絡商投資額每年達 1,600 億美元。

【精選文章】華為擬控告美國禁用其產品 指美違反憲法

MIC 又指,5G 今年邁入商用關鍵期,估計 5G 手機今年出貨可達 372 萬部,佔整體智能手機出貨量 0.3%,預期 2021 年 5G 手機全球出貨約達 1.2 億部;除手機外,5G 家用路由器、流動熱點等網絡終端設備市場亦即將開戰。MIC 認為,在高速網絡和人工智能(AI)等科技推動下,自駕車等智能城市應用將愈來愈受注目。

【精選文章】郭平:華為5G速度是美國5G的21倍!

Photo:Christoph Scholz、SK Telecom
Source:工商時報、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