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陳曼琪倡「大灣區抗日電競賽」?網民嘲:同日本斷交先

| shiuhk | 05-03-2019 14:38 | |
人大陳曼琪倡「大灣區抗日電競賽」?網民嘲:同日本斷交先

近年香港興電競,數碼港的大型電競場地亦很快開幕。有鑑於受到《延禧攻略》帶動民衆學習歷史的潮流所啟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就準備在全國兩會提交 40 項建議,當中一項就是在大灣區舉辦「抗日遊戲電競聯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陳曼琪表示,希望以文化實力鞏固香港青年的國民身分認同,但她認爲方法不能「硬繃繃」,如直接談政治就很難讓青少年提起興趣。所以,她就想到用遊戲來增加吸引力。例如建議當局創作以抗日戰爭中「廣東東江縱隊」為題材的電子競技遊戲,並於大灣區舉辦抗日的遊戲電競聯賽,希望讓香港青少年以輕鬆的方法來吸收歷史知識。

陳曼琪補充指,當年新界原居民抗日的歷史比較空白,如創作以此為題材的電競遊戲,年輕人就能邊玩邊學,並增加自己對國民身分的認同。另一方面,陳曼琪亦建議大灣區可舉辦文化辯論比賽,每年遴選「大灣區傑出青年」等。

然而不少網民就認為此建議十分「無厘頭」,留言嘲笑說:「其實陳曼琪有無去過日本?」、「抗日但唔同日本斷交?」、「冠軍:日本大阪七天遊,機票連酒店食宿」、「有陣_味」、「聰明到嚇死人」、「抗日部隊唔係國民黨咩?」、「一加左抗日兩隻字落去即刻膠化晒成件事」、「無喇喇抗乜野日呀?」、「不如玩『還願』」、「英軍 VS 日軍,重演香港保衛戰反而 ok」、「有心分化港人同日本關係?」、「諗下後生仔一年遊日幾次」大家又覺得可行嗎?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LihkgHkgolde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