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減價惹怒中國車主!拉橫額抗議影響二手車價

| Siu Yeung | 04-03-2019 17:00 | |
Tesla 減價惹怒中國車主!拉橫額抗議影響二手車價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 上周五(1日)公布,在華地區全系列車款大幅減價,包括 Model 3、Model S、Model X 三個型號合計 8 個版本,期望藉此刺激銷量。不過 Tesla 此舉卻惹來部分車主不滿,日前更在車行外拉起橫額抗議,指「特斯拉隨意降價,侵犯消費者合法權益!」

【科技】

日前 Tesla 宣布華地區全系列車款減價,例如入門版 Model 3,便減價 2.6 萬元人民幣(下同)(約 3萬港元),現在以 40.7 萬元(約 47 萬港元)出售;而減價幅度最大的則是 Model X P100D,減 34.11 萬元(約 40 萬港元),現售 84.82 萬元(約 99 萬港元)。

Tesla 減價惹怒中國車主!拉橫額抗議影響二手車價

對打算買 Tesla 但仍未付款的消費者,這自然是好消息,不過部份舊車主卻相當不滿,認為這對他們造成傷害,二手車價勢必然會跌,並要求 Tesla 進行賠償。不過其他網民則批評車主,認為他們「許漲不許跌」、「只佔便宜絕不能吃虧」,同一道理,當初 Tesla 加價時,車主為什麼不主動補償給車廠?

為了平息車主之怒,Tesla 團隊表示,所有在減價前購買 Tesla 的車主,可以半價購買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或全自動駕駛功能系統。從下月開始,舊車主花 2,000 美元(約 1.5 萬港元),即可升級擁有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或者額外再花 3,000 美元(約 2.3 萬港元)獲得全自動駕駛功能。不過有舊車主認為,這「等於讓我們繼續掏錢買它的產品」。

【科技】

【科技】

Source:新浪財經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