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工業化需求增 Epicor助公司數碼轉型

| 彭振濠 | 04-03-2019 06:30 | |
中小企工業化需求增 Epicor助公司數碼轉型

物聯網(IoT)成為「工業 4.0」時代熱門課題,製造業要數碼轉型,便需善用科技方案。Epicor Software 在區內業務以製造業為主,該公司亞洲區域副總裁鄧永泉指出,未來有計劃在亞洲區增設數據中心,而「工業 4.0」亦為 Epicor 帶來不少商機。

【相關報道】ERP雙綫行車 推動數碼轉型

香港製造業雖然北移,但不少本地廠商仍然以香港為辦事處。鄧永泉亦指,Epicor 一直專注企業資源管理,尤其製造業客戶;年前收購 Solarsoft 強化了 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方案,正好配合製造業客戶需求。

傳統機器收數據

問到客戶對物聯網的需求時,Epicor 亞洲商業方案總監呂文俊表示,客戶積極升級技術,雖因而要加大投資,但若看到自動化成效,仍會願意花錢。談到實際部署,他稱除了軟件方案, Epicor 亦可提供硬件設備,即使是年代久遠的製造業機器亦可捕捉當中數據,並引入軟件系統內,提供自動化效果。鄧永泉補充, Epicor 對中小企的好處是預算較低兼靈活,實施時間亦短,滿足區內業界需求。

中小企工業化需求增 Epicor助公司數碼轉型
Epicor Software 亞洲區域副總裁鄧永泉(右)指製造業對「工業 4.0」需求增加,因看到自動化帶來的好處。旁為 Epicor 亞洲商業方案總監呂文俊。

呂文俊續稱,製造業在「工業 4.0」下可從多個方向改進,包括:圖像自動化、用圖像技術讓數據自動化,引進到機械人及物聯網科技和聯網技術等;增加分析能力,從舊式的報告後分析,到現在系統內加入分析功能,即時顯示效果。此外,方案是加入電子商貿功能,引入 Web-based 應用;再者是流動應用,如 Epicor 現時已將應用在手機上呈現;最後就是國家特定功能(Country Specific Functionality;CSF)。

【相關報道】香港再工業化 要靠智能製造

業務覆蓋廣

鄧永泉指,CSF 指的是地區不同的法規需求,Epicor 的優勢是業務遍及 150 個國家,以他管理的亞洲區為例,現時面對中美貿易戰、又或其他生產因素,製造業因而需遷移廠房,Epicor 亦能配合客戶需要。

【精選文章】港府推「科技專才培育計劃」 主攻博士後專才再工業化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