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濕機選購】潮濕天氣來臨!7 個精明選購及使用抽濕機貼士

| WAH | 01-03-2019 15:50 | |
【抽濕機選購】潮濕天氣來臨!7 個精明選購及使用抽濕機貼士

潮濕季節又來了!相信大家又是時候拿出抽濕機,為家居進行抽濕大行動。如果你的抽濕機需要更換,甚至未擁有過抽濕機想添置一部,究竟應該如何選購?香港消委會不時為市面上的抽濕機進行測試,同事又提供以下 7 個精明選購及使用貼士,一起看看吧!

【01】能源標籤

抽濕機主要分為壓縮式、熱石式、混合式三大類,壓縮式抽濕機必須附有能源標籤,標籤上列有能源效益級別外,還有能源效率及抽濕量數值。能源效率數值(單位為公升 / 千瓦小時)愈高愈慳電,而抽濕量數值愈高,抽濕速度愈快。

【02】配合家居需要

「屋企愈大,抽水愈大」!如果家居面積好狠大,或居於近海或潮濕地區,又或要求快速抽濕,咁就要揀每日抽濕量較高的型號。

【03】自動濕度控制

消委會強調普遍抽濕機都有自動濕度控制功能,如果大家用緊或想買嘅型號冇呢個功能就錯哂啦!自動濕度控制可因應濕度下降或上升,而自動停機或重新開機,唔會不停耗電不停抽抽乾你,既慳電又可保持理想濕度水平。

【04】有腳輪或有手柄的型號

易於移動,尤其體積巨大笨重的型號;仲要揀可以四周不同方向移動的腳輪,比起只可以左右移動的腳輪,前者效果更佳。

【05】熱石式抽濕機四季運作

消委會主張熱石式抽濕機!消委會表示,熱石式抽濕機表現最穩定,春夏秋冬皆可正常運作,尤適合冬季至初春溫度較低時使用;但測試發現壓縮式抽濕機就容易受溫度及濕度影響。

【06】足夠散熱空間

特別是出風口、吸風口、以及濕度感應器,不要被障礙物阻擋,要有足夠散熱空間。

【07】定期清洗盛水器

清洗前 10 分鐘應先關掉抽濕機,防止殘留水滴弄濕機件。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香港消委會 @ 2016 年報告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