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成功研發夜視眼藥水 締造「超級英雄」視力

| Kay | 01-03-2019 13:24 | |
美國科學家成功研發夜視眼藥水  締造「超級英雄」視力

擁有夜視能力,看似是超級英雄才會有的特別技能,不過將來人類也可以擁有夜視能力,並非天方夜譚,說的是麻省大學醫學院(UMass Medical School)團隊已成功研發夜視眼藥水,並在老鼠身上測試。當中證實連平常肉眼不能看到的近紅外線,都可清楚看見,結果同時意味,日後包括人類在內的哺乳類動物,都可有夜視能力。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夜視眼藥水的出現,可擴闊眼睛可處理的光線波長範圍,猶如締造「超級英雄」的視力,使一般人類眼睛可看到的光線波長,可超出現時介乎 400 至 700 納米之間的範圍。麻省大學醫學院團隊在研發及老鼠測試過程中,就發現這種含有凝集素蛋白偶聯納米顆粒(lectin protein conjugated nanoparticle)的納米天線溶液,能將納米天線引導至老鼠視網膜感光部分的右側,使納米天線將近紅外線轉換為日常可見的綠光,從而讓老鼠能看到紅外線。

當然,夜視眼藥水的效用並非永恆,研究團隊在測試後發現,約兩星期後,當中對近紅外線的識別能力就會慢慢消失,眼睛感光能力的增強,也只是暫時性,而過程中並沒有對老鼠視力,以至身體健康受到任何影響。團隊成員之一,生物化學與分子藥理學副教授 Dr. Gang Han 表示:「我們相信這項研究是為生物技術領域帶來重大進展,例如納米天線溶液可幫助科學家弄清大腦是怎樣處理視覺信號,說不定當中會為色盲人士帶來全新治療方式。」

美國科學家成功研發夜視眼藥水  締造「超級英雄」視力
近日麻省大學醫學院(UMass Medical School)團隊已成功研發夜視眼藥水,並在老鼠身上測試。

美國科學家成功研發夜視眼藥水  締造「超級英雄」視力
研究團隊在測試後發現,夜視眼藥水的效用約於兩星期後消失,並非永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SlashGea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