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怕兒子「搞出人命」!南韓吹起男高中生結紮怪風

| TT | 01-03-2019 13:53 | |
父母怕兒子「搞出人命」!南韓吹起男高中生結紮怪風

現在的孩子越來越早熟,早孕的現象亦漸趨普遍,所以近年南韓的家長為防孩子「搞搞震」,想出提早為兒子結紮。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道指,首爾近期有不少家長帶還在求學階段的兒子到醫院進行結紮手術,原因居然是擔心孩子闖禍鬧出人命,自己提早成為爺爺奶奶,於是提早帶孩子去結紮,讓他們「放心去玩」。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報導亦指,南韓近年的性觀念變得開放,據韓國建保公司統計,在 2015 至 2017 年間未成年少女生子就高達 1,000 多宗,而且家長思想依然比較保守,不會主動與孩子提起和性有關的知識,所以不論學校及家庭在性教育方面都是非常缺乏。

首爾江南區的一名泌尿科醫生指每逢學校長假期,帶兒子到醫院進行輸精管切除手術的家長人數便會增加,而他在 19 年 1 月就已經為 2 名中六男生進行手術。即使醫生有警告指結紮手術的風險高達 10% ,有可能會導致終生不育。雖然手術後未來依然可以重建輸精管,但重建後亦不能確保精子的品質。不過就算醫生已經詳述手術的弊處,學生與家長都依然堅持進行手術,原因就是家長覺得現在的孩子管教不容易,以防孩子初嘗禁果闖禍,倒不如直接結紮,讓孩子放心去玩。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cnnews.chosu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