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少爺」黃鉦傑賣挖礦機涉串謀詐騙 遭警商罪科探員拘捕

| 柔之拔 | 28-02-2019 23:37 | |
「幣少爺」黃鉦傑賣挖礦機涉串謀詐騙 遭警商罪科探員拘捕

「幣少爺」黃鉦傑(上圖)被捕!去年底疑在深水埗唐樓高空掟錢引起轟動的 24 歲「幣少爺」黃鉦傑,繼早因撒錢風波疑擾亂公眾秩序被警方拘捕後,今日(2 月 28 日)再遭警方拘捕!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今日拘捕兩名男子,據了解,其中一人為「幣少爺」黃鉦傑,涉嫌串謀詐騙,以假聲明欺騙事主購買挖礦機,警方商罪科已將「幣少爺」黃鉦傑押返警署扣查。警方將於稍後時間交代案情。

涉 Filecoin 投資騙局

綽號「幣少爺」的黃鉦傑於年前開始參與賣挖礦機活動,更接受電視台訪問自誇憑炒 bitcoin 加密貨幣炒到買跑車住西貢發大達;又以每部 5 位數售價、推銷可挖出「Filecash coin」(FCC)加密貨幣的挖礦機;更組成「幣少軍」粉絲團。去年底「幣少爺」在 Facebook 個人專頁直播,疑與策劃在深水埗天台撒錢事件有關而聲名大噪;並吸引更多市民向其購買挖礦機投資加密貨幣。

頻遭「幣少爺苦主」追討

然而,「幣少爺」黃鉦傑亦常捲入投資者向他購買虛擬貨幣挖礦機的金錢糾紛。有政黨指去年 10 月起,共接獲 21 宗相關求助;指事主因受「幣少爺」黃鉦傑推介而購買 Filecoin 挖礦機或作出大額投資遭受損失,涉款 HK$2 萬至 $100 萬不等,總金額近 HK$300 萬。

兩周前,1 名男子入稟區域法院,就 5 部虛疑貨幣挖礦機達成購買協議後,向「幣少爺」黃鉦傑追討共 HK$12.5 萬交易費用;另要求法庭頒令,要「幣少爺」支付挖礦機今年起的存倉費。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