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弟沉迷打機與父惡言相向! 姐姐心痛手寫信件望弟開竅

| TT | 28-02-2019 16:29 | |
中二弟沉迷打機與父惡言相向! 姐姐心痛手寫信件望弟開竅

青少年沉迷遊戲的情況日益嚴重,而往往這個亦是青少年與家長不和的導火線,家長希望青少年可以專注學業而青少年卻不願聽從。近日,一名自稱「姐兼母職」的姐姐於 Facebook 群組上發表了一封公開信,指弟弟因沉迷遊戲又與父親發生衝突,直罵父親是垃圾,弟弟說出這樣的說話令家人十分痛心,希望弟弟早日懂事,找到人生價值並向父親道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該名自稱姐兼母職的網民於本月(2月)24 日寫了一封給弟弟的公開信,信中指弟弟與父親多次因打遊戲這個問題與父親發生衝突,身為姐姐的樓主每次看到這樣的情況,心便會很痛,指:「看著你惡言相向,脾氣暴躁的樣子真的很可怕。」更指弟弟會因此辱罵爸爸:「你用言語貶低自己的爸爸,看不起他,更說他是垃圾。」指責弟弟不懂得尊重自己的爸爸,更指爸爸辛苦工作去養活弟弟,但弟弟卻沒有半點感恩之心。「即便你年少氣盛,但對自己爸爸說出如此不尊重的話,也實在不可原諒。」

她亦指弟弟每句的頂撞真的刺痛家裡每個人的心,直言「家裡每個人都是為你(弟弟)著想!」樓主更反問弟弟,身為一名中二學生,不認真學習,不發掘興趣,只沉迷在遊戲裡,將來要怎樣追求夢想?更指,自己已經為他流過太多的淚,可惜弟弟還是屢勸不改,反問自己到底可以為弟弟做點甚麼呢?

最後,樓主寄語希望弟弟可以快點長大,有一天你開竅後便會明自只有家人才是你一生的後盾,無論發生任何事,家人會一直都在,希望弟弟不要再因為無意義的遊戲而破壞家庭的和睦,最後希望弟弟盡快向爸爸道歉。

此帖一出,不少網民留言指「超好嘅家姐」、「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希望樓主弟弟會明白 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是與家人一起的時候」、「好家姐」。不過同時亦有不少網民反對樓主的做法,「 又是一句為你好, 就將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別人身上。」、「最怕呢種寫封信俾你就以為叫溝通,一句為你好就實正確嘅想法」,建議樓主要先了解一下弟弟為何沉迷遊戲,更著樓主不要「一味怪責,只會令弟弟覺得你不明白他」。

中二弟沉迷打機與父惡言相向! 姐姐心痛手寫信件望弟開竅
原文及部份網民留言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 名校 Secrets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