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山竹」破壞力太大被永久除名!「天鴿」被「野貓」取替

| shiuhk | 28-02-2019 12:54 | |
超強颱風「山竹」破壞力太大被永久除名!「天鴿」被「野貓」取替

每當有新颱風出現,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都會為颱風命名。而這些名字其實是由全球國家提出,例如去年破壞力極高的「山竹(Mangkhut)」就是由泰國提出。但由於超強颱風「山竹」的破壞力實在太厲害,所以被「山竹」嚴重影響的菲律賓就提出要將 2018 年第 22 號颱風「山竹」除名!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原來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跟聯合國亞太經社會舉辦的會議中有一個規定,每年都會將過去一年帶來嚴重影響、造成嚴重人命傷亡的颱風除名。超強颱風「山竹」是去年第五個影響香港的熱帶氣旋,亦是去年唯一一個 10 號風,專家估計「山竹」中心附近的最高持續風速最高達每小時 250 公里,十分恐怖。「山竹」在去年 9 月橫掃廣東沿岸,如香港就足足掛了 10 小時 10 號風球,是戰後第二最長。「山竹」吹襲期間香港多區出現水浸塌樹、爆玻璃停電等,足足多達 458 人受傷。而且風暴過後大家想上班真的不容易,因爲香港有成六萬宗塌樹報告,是有記錄以來最多。

「山竹」除了影響香港,亦導致菲律賓出現了過百死傷、過萬間房屋倒塌;珠江口沿岸亦出現嚴重的風暴潮,澳門有 40 人受傷,超過 5,500 人需要撤離;廣東、廣西、海南、貴州及雲南等更有接近 330 萬人受災。最後菲律賓的提案被通過,「山竹」遭到永久除名。而「山竹」的命名國泰國就需要在下年會議提交新的替代名字。同時被要求除名的,亦有中國提出的 18 號颱風「溫比亞」。

會議中亦報告了 2017 年被除名颱風的名字空缺。2017 年有 3 個颱風被除名,包括大家都熟悉的 13 號颱風「天鴿」,被日本的「Yamaneko(野貓)」取替;21 號颱風「天秤」就被日本的「Koinu(小狗)」取替;而 23 號颱風「啟德」則由香港的「鴛鴦」取替。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人民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