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香港電訊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 2019 臨時交通改道安排 5 件事

| 柔之拔 | 28-02-2019 08:56 | |
【交通】香港電訊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 2019 臨時交通改道安排 5 件事

2019 香港電訊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HKT HK Formula E 2019)將於 3 月 10 日 (星期日) 在中環新海濱舉行,主辦機構聯同香港警務處及運輸署(27 日)舉行傳媒簡報會,公佈與賽事有關的臨時交通安排,詳細交代了中環新海濱附近交通將於 3 月 9 日至 11 日作改道安排。公共交通方面大致歸納以下 5 項:

1】專營巴士站安排

中環碼頭一帶道路封閉後,中環碼頭一帶的巴士站,包括中環碼頭巴士總站、沿民光街及民耀街的巴士站將會臨時取消。現有的所有路線服務並不會減少,但部分分站/總站位置將會調整,有關路線亦會略為改動。臨時巴士服務 「FE1」將會運作,以接載乘客來往中環碼頭及鄰近的替代巴士站。臨時巴士路線站將設置於中環 3 號碼頭、中環 5 號碼頭、香港站、交易廣場及林士街(近干諾道中李寶椿大廈)。市民可在上述臨時巴士站向大會索取車票,免費乘車。

2】專營小巴安排

現有的所有路線服務並不會減少,但部分分站 / 總站位置將會調整,有關路線亦會略為改動。

3】專線小巴站及的士站安排

因應民光街改道,中環 6 號碼頭旁的專線小巴站將調往近中環 5 號碼頭旁的士上落客點的位置,而的士站則調往現時專線小巴位置。上述的士上落客點則調往中環 6 號碼頭旁。

4】非專營巴士安排

因應改道,使用民光街及民祥街的部份非專營巴士將受到影響,其上落客位置的安排及行車路線將會調整。

5】中環繞道部分封閉

駕駛人士留意。由 2019 年 3 月 9 日(星期六)凌晨 1 時 15 分至 2019 年 3 月 10 日(星期日)上午 5 時 15 分,經繞道西行前往中區的出口將會臨時封閉。由天后(直至 2019 年 3 月 11 日清晨 5 時 15 分)或東區走廊北角段西行前往中區及上環的車輛建議使用地面道路,包括告士打道,夏慤道,干諾道中前往。

由 2019 年 3 月 9 日(星期六)凌晨 1 時 15 分至 2019 年 3 月 11 日(星期一)上午 5 時 15 分,經繞道西行前往機場快線站的出口將會臨時封閉。由天后或東區走廊北角段西行前往機場快線站的車輛建議使用地面道路,包括告士打道,夏慤道,干諾道中、民耀街及民祥街前往。

【交通】香港電訊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 2019 臨時交通改道安排 5 件事
香港電訊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 2019 即將舉行,大會公布中環臨時交通改道安排。

此外,大會需於 2019 年 3 月 9 日(星期六)凌晨 1 時 15 分至 2019 年 3 月 11 日(星期一)早上 5 時 15 分期間封閉部份中環新海濱的道路,包括民寶街、民光街、民祥街、民耀街、龍和道的部份路段,以及耀星街全段,此範圍內的行車道、地面行人路及部分行人過路線均會同時封閉,作為臨時賽道。

更多關於 2019 香港電訊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臨時交通安排詳情【按此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