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啤酒驗出含除草劑致癌物 青島殘留物最多

| Siu Yeung | 27-02-2019 20:26 | |
多款啤酒驗出含除草劑致癌物 青島殘留物最多

啤酒最常見的原料是小麥和大麥,也就是說是來自農作物。美國研究組織 US PIRG 便檢驗了 20 個樣本的啤酒和餐酒,發現 19 款都含有致癌的農藥成份草甘膦(Glyphosate),當中含量最高的便有頗受歡迎的青島。雖然仍未超出安全標準,但 US PIRG 認為風險仍值得關注。

【生活情報】

US PIRG 在 25 日發表報告,共檢驗 5 款餐酒及 15 款啤酒樣本,其中被驗出含有草甘膦最多的啤酒品牌是青島啤酒,含量為 49.7ppb;美國啤酒之中含量最高的則是 Coors Light,為 31.1ppb;Corona、Miller Lite、百威(Budweiser)含量約在 25 到 30ppb 之間;其他著名品牌如喜力(Heineken)、健力士(Guinness)則含有約 20 ppb。唯一未驗出有草甘膦的是比利時啤酒 Peak Beer。

至於餐酒方面,Sutter Home 的 Merlot 葡萄酒被驗出含草甘膦 51.4ppb,其他受測的Beringer、Barefoot、Inkarri 和 Frey Vineyards 也都被驗出含有草甘膦。

啤酒含有草甘膦的主因,主要是農民常用的除草劑「年年春」(Roundup),其重要成份草甘膦被世衞定為二級致癌物,會殘留在農作物,故用大麥及小麥釀出的酒,均有可能含有草甘膦。

雖然所有樣本含量都在美國環保署(EPA)的標準上限以下,但該組織警告,只攝取 1ppt(相當於千分之一ppb)的草甘膦,就有刺激乳癌細胞生長、干擾內分泌的風險。US PIRG 教育基金會人員 Kara Cook-Schult 指:「無論釀酒商和葡萄酒商的努力如何,我們發現很難避免令人不安的現實,消費者可能會在不同的場合中飲用致癌的草甘膦。」至於美國酒業協會發言人則表示,1 名成人 1 日內不飲用超過 140 杯酒,便不會超出由加州健康部門制訂的風險水平。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US PI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