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 控告 Samsung 侵權!智能錶面抄真錶抄得太似?

| Siu Yeung | 27-02-2019 17:14 | |
Swatch 控告 Samsung 侵權!智能錶面抄真錶抄得太似?

上星期 Samsung 發表 Galaxy Watch Active 智能手錶,不過最近亦被瑞士集團 Swatch(Tissot、Omega、Rado 和 Swatch 的母公司)控告,訴訟指三星電子在其智能商標上,有商標侵權行為,要求索償超過 1 億美元。

【動漫電影】

根據外地媒體報道,Swatch 指 Samsung 旗下的 Gear Sport、Gear S3 Classic 及 Frontier 智能手錶,其下載錶面功能,與 Swatch 旗下手錶幾乎一模一樣。在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Swatch 稱這類明目張膽瓢竊商標的行為,會剝削 Swatch 集團的產品知名度、名聲和商譽,以及數十年來所精心打造的商標。Swatch 要求超過1億美元的賠償金,現時已在美國啟動了的法律訴訟程序。

現時 Samsung 智能手錶用戶,可以從 Galaxy Store 下載數以千計的錶面,錶面大多數是由第三方開發商設計和銷售,當中爭議或會涉及是否由 Samsung 自己設計和發布。雖然 Swatch 集團在智能手錶巿場上不算最活躍,但利潤續續增長,目前已累積了超過 173 項智慧錶的相關專利。至於 Samsung 方面,暫時拒絕對此事作出回應。

【網絡熱話】

【動漫電影】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