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歲男童玩手機打賞女主播!3 日花光爺爺退休金

| Siu Yeung | 26-02-2019 20:36 | |
11 歲男童玩手機打賞女主播!3 日花光爺爺退休金

不少人都會做網絡直播,中國內地更流行打賞功能,好些網民還會為此傾家蕩產。據內地媒體報道,中國四川成都一名 11 歲男童,早前便拿了拿爺爺的手機,在愛奇藝玩手遊和看直播,結果 3 天內便花掉爺爺 4 萬元人民幣(約 4.7 萬港元)退休金,用來打賞女主播。

【科技】

住在成都都江堰的李爺爺已經退休,與其妻共同照顧孫兒。在上個月 28 日,他到銀行提款時,發現戶口的 4 萬元退休金「不翼而飛」,僅剩下 600 元。之後馬上檢查帳單,發現 1 月 26 日至 28 日期間,戶口有 54 筆消費,都用來支付給愛奇藝,便醒起孫兒平時會用愛奇藝 APP 上玩遊戲和看直播。一問之下,孫子直認不諱,表示拿了他的退休金拿來玩遊戲和打賞女主播。

11 歲男童玩手機打賞女主播!3 日花光爺爺退休金

李爺爺表示,微信和支付寶都是女兒幫他綁定,主要用於外賣和網購。孫子平時不會問他拿錢,會拿他的手機玩,而且知道支付密碼。隨後記者翻查爺爺的手機的歷史紀錄,發現他的孫子曾在愛奇藝觀看了「王者榮耀」、「絕地求生」等直播,一進直播馬上有兩名女主播搭訕:「小偉來啦?等你好久啦,怎麼不說話?」明顯孫子是一名「豪客」,而且女主播言談間,更涉成年人話題。

11 歲男童玩手機打賞女主播!3 日花光爺爺退休金

李爺爺稱他每月有 3,000 多元人民幣退休金,4 萬元是他一整年的退休金額,現時他已聯絡愛奇藝客服,希望可以退款,愛奇藝則表示仍在核實情況。內地律師表示,法律規定 8 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行為要經法定代理人(監護人)同意或者追認才有效。孫兒用爺爺退休金打賞女主播,已超出其行為能力,又未經爺爺同意,故爺爺有權要求愛奇藝退款。不過愛奇藝或可以家長沒有盡到監護責任作為由,未必會完全退款。

【科技】

【電玩遊戲】

Source:封面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