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9 直擊】高通 5G 整合方案今年推出

| Patrick | 26-02-2019 11:11 | |
【MWC2019 直擊】高通 5G 整合方案今年推出

【e-zone 專訊】5G 持續發展,廠商則加速捕捉商機。高通(Qualcomm)的 SnapDragon 855 機種設備才開始面世,該公司總裁 Cristiano Amon ( 大圖 )就在 MWC Barcelona 2019 宣布,整合 5G 數據機模組的 Snapdragon 方案將於今年內推出。

【相關報道】MWC 2019:小米Mix3 5G 5月推出 定價具競爭力

高通在去年的 Snapdragon Summit 仍表示,整合式 5G 的晶片相信要兩代後才可現身,以 Snapdragon 旗艦每年一代計算,預期要花兩年,不過今次 Amon 這個發布,明顯將產品日程推前。他亦表示,在對手才推出 5G 產品時,高通已推出第二代產品了。

【相關報道】郭平:華為5G速度是美國5G的21倍!

Cristiano Amon 表示,整合 5G 方案會於 2019 年第 2 季向市場提供樣本,預計採用該產品的設備會於明年首季上市,以現時的智能手機產品廠商推出時間表計算,明年的 MWC 就會是該方案的發光的時間。Amon 補充,去年低推出的配合筆記簿電腦的 SnapDragon 8cx ,亦會推出 5G 方案,並採用 X55 數據模組。

【相關報道】MWC 2019:Ericsson 宣布5G合約增至12家

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 MWC 2019 中, Cristiano Amon 還宣布推出上傳速度提升的 X55 5G 數據機模組推出,成為 Snapdragon 855 的新拍檔;加上 Qualcomm PowerSave ,令 5G 手機電量可以維持 1 日。Cristiano Amon 指出, X55 是全球首個可提供 7Gbps 速度的 5G 數據機,可搭配 QTM525 mmWave 天線及新推出的 MultiMode RF Transceiver 。

【相關報道】MWC 2019:華為5G方案為營運商降低3成至一半成本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