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歲女童日玩平板機 4 小時當「電子奶咀」!患上 600 度近視

| Siu Yeung | 25-02-2019 22:46 | |
4 歲女童日玩平板機 4 小時當「電子奶咀」!患上 600 度近視

現代人機不離手,影響亦可大可小。據內地媒體報道,湖北省武漢市一位祖母,便將平板電腦當成「電子奶咀」,4 歲孫女平均每天玩 4 小時以上,最後小朋友覺得眼疼兼看不清東西,檢查後才發現已患上 600 多度近視。

【科技】

小朋友母親陳女士表示,夫婦二人均需上班,平時都是由祖母照顧孫女。大概在半個多月前,陳女士發現小孩看東西經常眯著眼睛,甚至連很近的東西都看不清,之後小朋友表示眼睛疼,陳女士便帶她看醫生。檢查後發現,小朋友右眼近視 625 度,左眼近視 600 度,雙眼視力僅為 0.15。

之後陳女士才發現,原來孩子每天從幼兒園回家後,便會一直玩平板電腦,抱著 IPAD 玩遊戲看動畫,而且每次都至少用 4、5 個小時。漢陽愛爾眼科醫院斜弱視與小兒眼科主任石明華解釋,這年紀便有 600 多度近視不算常見,現時她需要進行弱視矯正治療,視力可有一定程度恢復。

他表示電子產品已經成為學習和娛樂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但兒童的視力在發育階段,不宜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家長應當進行合理引導,如每使用 20 分鐘電子產品,就應當適當放鬆休息,10 歲以下兒童每天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不宜超過 1 個小時。

他又補充兒童過早且過度接觸電子屏幕,會影響其視力發育,從而更容易近視,近視一旦發展到高度近視,甚至可能出現黃斑病變,倘若治療不及時會有失明的風險。家長平時應多帶子女進行室外運動,足夠的光照可以使人體分泌更多的多巴胺,有效地抑制近視的發生和發展。如果子女已有近視,則應盡快採取適當措施,藉此減輕近視度數增長。

【電腦】

【科技】

Source:長江日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