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箱驚現衛生巾陣 網民:鎮邪還是防潮?

| Siu Yeung | 25-02-2019 15:57 | |
配電箱驚現衛生巾陣 網民:鎮邪還是防潮?

以往不少報道都指衛生巾有很多妙用,並不限於月事,例如可包紮傷口、當作坐墊、鞋墊等,不過大概沒多少人想過,原來配電箱也可用得上。日前,台灣一名網民發現的配電箱的揭蓋內側,竟然貼了一個「衛生巾陣」,於是在 facebook 爆廢公社群組發問,這究竟有什麼作用。

【網絡熱話】

網民發帖問:「有水電師父麼?這是在幹嘛?」從相片可見,配電箱外蓋的內側,貼上了 3 塊衛生巾,讓不少網民嘖嘖稱奇,紛紛猜貼上的原因。有網民猜想這可能是「迷信」的緣故:「意思是再大的流量都不怕,有點像是工廠機器上會放乖乖(零食)的概念」、「流量再大也靠得住,跟放乖乖一樣」、「沒看過廣告嗎? 不是有說超大吸量可以防漏,因此師傅很貼心給你來 3 張」等。

當然也有網民提出較合理的解釋:「吸水份的,避免潮濕」、「低成本防潮」、「防潮濕,防靜電」等,不過也有人質疑:「如果它吸飽濕氣了,門一關,直接接觸開關不是更危險?」、「防止安全跳脫?這不是好事吧」。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爆廢公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