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連打 48 小時電玩 靠母到網吧餵飯存活

| Siu Yeung | 22-02-2019 18:00 | |
少年連打 48 小時電玩 靠母到網吧餵飯存活

去年世界衛生組織將「打機成癮(Gaming Disorder)」列爲精神疾病,事實上真的有人為打機廢寢忘餐。據外國媒體報道,菲律賓一名 13 歲的少年沉迷於網路遊戲,連續兩天留在網吧打機,其母十分擔心,最後只好用親自前來用手餵飯。

【電玩遊戲】

菲律賓少年 Carlito Garcia 沉迷電玩,幾乎整天都跑到住家附近的網吧打機,而且不是只打幾小時,而是以「天」計算。男童母 Lilybeth Marvel 對此很無奈,唯有拍下影片尋求協助。從影片可見,母親帶着飯剪往網吧,不斷直呼兒子很可憐。據知當時兒子已玩了長達 48 小時,幾乎沒離開過椅子,只是全神貫注地盯著螢幕玩遊戲,玩的遊戲則是《終結者 2:審判日》(Rules of Survival)。母親問他:「你都不用上廁所嗎?真可憐。」

由於母親擔心兒子不吃不喝,所以準備了一盤飯菜,不過由於兒子忙著打電玩,沒有時間進食,溺愛兒子的母親,乾脆親手餵食,把飯菜一口一口塞進他的嘴裡。期間母親還關愛地問兒子,有沒有需要吃維他命,擔心他營養不良,卻完全沒有怪責他。

報道指 Carlito 在長時間打電玩下,整個人宛如「喪屍」,眼睛只盯着電腦螢幕,對周遭環境完全沒有反應,對吃喝拉撒睡完全無動於衷。母親其後表示,兒子大概兩年前開始沉迷線上電玩遊戲,後來程度嚴重到不上學,每天都只在網吧打機。她稱自己嘗試過很多辦法,包括禁足、責罵等,但都沒有辦法阻止兒子。至於用手餵食兒子吃飯一事,母親解釋,「不管他發生什麼事情,我是他的母親,會永遠愛他並照顧他。」

【電玩遊戲】

【電玩遊戲】

Source:Viral Press、dailyma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