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首批6張虛擬銀行牌照將發出

| 鍾案平 | 22-02-2019 14:23 | |
傳首批6張虛擬銀行牌照將發出

【e-zone 專訊】說好了今年初發出的虛擬銀行牌照,現終於有眉目。傳媒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即將批出首批共 6 張虛擬銀行牌照,中選者包括中資(如:小米及眾安)和持牌銀行(如:渣打)。

【精選文章】中小企Startup 開戶口難?等虛擬銀行吧

《金融時報》報道,香港數周內將批出首批虛擬銀行牌照,包括: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香港電訊、騰訊旗下財付通(Tenpay)、渣打,小米、以及夥拍中信銀行的眾安。其中具中資背景有眾安、財付通等,比較特別是渣打為持牌銀行,是否想藉此增擴展市場還是「自己打自己」則有待觀察。

【精選文章】本地銀行業首推遙距開戶

【精選文章】FinTech實踐普惠金融?營運風險勿忽視

此外,上述疑將獲發牌照的機構,部分其關連公司亦是儲值支付工具(SVF)持牌人,如:支付寶香港、HKT Payment、WeChat Pay Hog Kong。

金管局去年 8 月稱,共收 29 份虛擬銀行申請書,有 7 個申請者入圍進入下輪審視,當時金管局估計今年首季可發牌。金管局當時稱未為發牌數目設限,視乎申請者審視和盡職審查結果。

【精選文章】香港金融從業員需學習數碼轉型技能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