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光劍對決」成正式劍擊運動!有機會成 2024 年法國奧運項目?

| shiuhk | 22-02-2019 15:10 | |
星戰「光劍對決」成正式劍擊運動!有機會成 2024 年法國奧運項目?

《星球大戰》中有不少深入民心的元素,而光劍亦是其中之一。所以,有些粉絲屋企除了會收藏光劍,甚至會為興趣約一班同好出來一起玩「光劍對決(lightsaber duelling)」,希望重現《星戰》中的片段,如 Obi-Wan 對決 Anakin Skywalker 的經典場面。想不到,光劍現在不止成爲了正式的劍擊運動,更有機會成爲奧運項目?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法國劍擊協會(French Fencing Federation)日前宣布,已正式將《星球大戰》的「光劍對決」列爲運動項目,並制定了詳細的比賽規則。例如,選手需要使用協會認可的光劍,以及穿著指定護具。「光劍對決」每場比賽 3 分鐘,對戰場地是一個直徑 8 公尺的圓形場地。若成功擊中對手頭部,選手就能獲得 5 分;擊中雙腿就有 3 分;而擊中手部則獲得 1 分,只要取得 15 分就能勝出。

「光劍對決」運動跟西洋擊劍運動相似,不過當然型很多。所以,法國現時很多劍擊俱樂部都開始提供光劍設備和教學課程。而法國劍擊協會甚至定了目標,希望「光劍對決」能在 2024 年巴黎奧運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各位《星戰》迷,現在是機會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IG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