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厠洗手後竟染食肉菌毀容!專家:應用個人洗手液

| shiuhk | 22-02-2019 14:36 | |
公厠洗手後竟染食肉菌毀容!專家:應用個人洗手液

日常生活中不少物件都附有很多細菌,為了健康,有人就選擇時常用梘液洗手,然而,裝梘液的容器就未必乾淨,有美國女子更因爲使用公厠中的梘液,意外感染食肉菌並毀容,幾乎喪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國女演特技演員 Rachel Star Withers 曾在公廁使用梘液,之後皮膚卻開始出現問題。如胸口上方反覆起紅疹,而臉上更開始出現像暗瘡一般的小傷口。隨著劇情惡化,Withers 臉上的傷口擴大並愈來愈深,後傷口附近的皮膚更皺起來,變成灰白乾枯,十分恐怖。她雖然多次求醫但未獲正視,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被確診感染「食肉菌」。

公厠洗手後竟染食肉菌毀容!專家:應用個人洗手液
Rachel Star Withers 感染食肉菌致毀容,幸好最後醫到保到一命

原來,「食肉菌」不是指特定一種細菌,而是指由不同細菌引發的壞死性筋膜炎,包括 Withers 今次感染的 Klebsiella oxytoca 大腸桿菌。Withers 被確診後開始正式治療,結果細菌跟受感染的皮膚組織都盡數死去,並留下約 7.5 cm 的疤痕跟坑洞。而醫生亦表示,Withers 能活著已經十分幸運。報道引述清潔專家 Ralitsa Prodanova 指,皂液器其實不會自我消毒,更有機會是細菌滋生的溫床,就算裝抗菌洗手液也沒有用。所以,建議大家外出時應使用自攜的個人洗手液,以避免細菌感染。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Daily Mail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