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小學老師疑帶頭欺凌排斥 小四生稱遭同學打被恐嚇「全家燒死」不受理

| 柔之拔 | 22-02-2019 06:11 | |
培正小學老師疑帶頭欺凌排斥 小四生稱遭同學打被恐嚇「全家燒死」不受理

培正小學疑爆校園欺凌事件,涉事小四學生(X)稱遭同學打背部和恐嚇「全家被燒死」,先後向班主任及訓導主任投訴,卻以證據不足為由 close file 不獲受理。X 的母親指該名訓導主任事後帶頭欺凌其兒子 X,到班房公開指責 X 說謊,並叫同學遠離他。頓失朋友的 X 嚴重精神崩潰,最終無奈在學期中途轉校。

「提起培正小學就好驚」

X 現已轉校升讀小五。X 的補習老師「四號餐熱朱固力」在 LIHKG 討論區發表一篇題為「求救,有小學老師煽動校園欺凌!」,從而揭發事件。補習老師指「佢平時都幾活潑同百厭,但每次提起培正 / 見到培正啲工作紙,佢就會好驚同好大脾氣」。補習老師向 X 家長了解,驚爆 X 曾被培正小學同學與老師欺凌。補習老師看不過眼,遂上網發帖公開事件,「培正小學 cls,等所有人見到呢間小學有幾醜惡,逼校方比(俾)個交代」。

恐嚇「培正大火」燒死全家

X 的母親接受 TOPick 訪問表示,X 在 2017 年 9 月升讀培正小學四年級,收到同班同學的匿名字條,前後共有 5 條,都是恐嚇內容;包括一篇「未來的信」預言 X 的父母及工人姐姐會被「培正大火」燒死(見下圖)。X 把字條交給班主任,惟老師認為只是小孩玩耍,沒收字條後 close file,並無跟進處理。

老師訓導不受理 社工退休唔跟進?

X 母親續稱,同年 11 月,該名同學先後兩次用拳頭打 X 的背部,第二次更致背部瘀傷,要到診所求醫。不過,時任訓導主任堅稱醫生紙為偽造,又認為瘀傷是 X 本身已有「暗病」,即使後來有目擊事件的同學講述事發經過,訓導主任也指同學與 X 相熟,只是說謊,再次 close file。X 母親亦曾經就事件找過培正小學學校社工,但社工沒有處理,據稱皆因社工就快退休唔想「搞咁多嘢」。

培正小學老師疑帶頭欺凌排斥 小四生稱遭同學打被恐嚇「全家燒死」不受理
班上有同學匿名寫字條給 X,指其家人會被「培正大火」燒死。(受訪者提供相片)

訓導主任疑 4 招煽動欺凌

據了解,「培正大火」匿名字條及兩件打人事件 close file 後,培正小學訓導主任「出招」,帶頭欺凌慫恿同學排斥 X,包括:

1. 到班房公開稱 X 說謊,叫同學遠離 X,令 X 一時之間失去朋友,X 嚴重精神崩潰。

2. 於小息時段派兩名同學跟着 X 上廁所,X 形容非常恐怖好似黑社會一樣,終不敢去廁所。

3. 稱 X 製作字條,要求同學回答有否目擊他被打,斥責他影響校風,但 X 否認製作字條。

4. 警告 X 不要說謊,否則會叫駐校警官處分 X。

2018 年 1 月 X 終於抵受不住壓力,母親遂安排兒子轉校。

X 的補習老師「四號餐熱朱固力」亦批評學校處理不當:「真心想知,點解成間學校無一個人做到野(嘢) ? 本身打人事件老師好好處理就無野(嘢),但老師個個推卸責任,仲帶頭玩_學生(文字經過處理)」!

培正小學老師疑帶頭欺凌排斥 小四生稱遭同學打被恐嚇「全家燒死」不受理
培正小學疑爆老師帶頭欺凌醜聞,小四生稱遭同學打及恐嚇全家被燒死,惟不獲受理。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LIHKG討論區, TOPic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