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華為風暴】中國外交部:5G 非某個或某幾個國家專屬

| 鍾案平 | 21-02-2019 17:23 | |
【又華為風暴】中國外交部:5G 非某個或某幾個國家專屬

【e-zone 專訊】年度流動通訊會議 MWC Barcelona 2019 下周舉行,各方繼續為 5G「造勢」,包括商界推設備,政府講(科技)國策。傳媒今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問到中國企業參與歐洲 5G 網絡建設存有安全疑慮,甚至有國家主張把華為等品牌剔出網絡基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指,5G 技術不是某個或某幾個國家的專屬,希望各國能基於自己獨立判斷,做出符合自身利益、也符合時代潮流的判斷和選擇。

【相關報道】英政府:華為5G風險可控制

耿爽續稱,5G 關乎全球經濟發展、世界各國利益和人類文明進步的大事。在全球化時代,沒有國家可以脫離世界獨立發展,也沒有哪項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可以拒絕合作;5G 代表各國交流合作的產業,是國際社會共創新的成果,牽涉全球產業鏈、價值鏈、供應鏈高度融合。

【又華為風暴】中國外交部:5G 非某個或某幾個國家專屬
華為在5G爭拗「風眼」,是無辜還是……

【精選文章】5G 技術示範場 技術廠商MWC展優勢 

耿爽認為,各方應加強 5G 等科技交流合作,努力實現共同發展,為促進全人類的福祉作出積極貢獻。中方希望各國都能基於自己的獨立判斷,作出符合自身利益也符合時代潮流的判斷和選擇。

【相關報道】華為陷「被封殺」困境!Samsung趁機搶5G市場

目前有美國、澳洲、紐西蘭政府已下令禁止使用對華為 5G 網路設備,但亦有國家轉軚拒絕封殺華為。英國政府經調查後,未發現華為設備有「後門」程式,得出風險「在可控制範圍」(manageable)的結論,即有限度續用華為基建產品。另一美國盟友德國亦指未找到華為網路設備有「後門」的證據,故有機會用華為設備部署 5G。

【相關報道】德國 5G 拒完封華為

Photo:Pixabay
Source:ezone.hk、綜合外電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