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中國客強登新加坡的士 司機遭毆打兼被誣告非禮

| Siu Yeung | 21-02-2019 17:26 | |
醉酒中國客強登新加坡的士 司機遭毆打兼被誣告非禮

不時都有報道,指中國人在外地鬧事。日前,一位姓李的新加坡司機便遇到 4 名酒醉的中國男女,他們強行登上已改成「換班」燈牌的的士,更毆打司機,之後又誣衊他非禮。幸好的士裝有行車記錄器,的士司機才能還以清白。

【網絡熱話】

早前一位名為 Desmond Lee(李國文)的新加坡司機,於 facecook 群組「Singapore Taxi Driver」,上載了相片及影片。他表示事件於 2 月 16 日 清晨 5 時許發生,當時已開了 14 小時車,準備收車回返東部的住處,燈牌也改成了「換班」。在一個燈位交界處,兩男兩女中國人忽然前來上車,司機禮貌地表示要收工換班,其中一名男便大罵口,並向司機揮拳。

司機擋開後立刻下車,準備打電話報警,兩名女子上前阻止,並叫打人的男子快離開,其中一名白衣女還不斷糾纏,用不標準的英語亂罵司機,還要趁司機報警時搶手機。至於另一名有紋文的男子則對他怒目而視,作狀要打人,司機只好跑到交界處中央呼救。

醉酒中國客強登新加坡的士 司機遭毆打兼被誣告非禮
涉嫌鬧事的中國女子。

之後兩男乘了另一架的士離開,過程歷時近半小時,直到警方到場才平息。不過兩名女子突然誣告司機非禮,司機則表示完全沒有動手更不會想要去碰她們。幸虧的士內有裝行車記錄器,而事發時司機為了自保就盡量往車前跑,而畫面可證明司機清白。之後司機直言:「真的倒楣,開了 9 年車第一次碰到這種事,那麼無理取鬧的人。」同時又感歎:「那時雖然是清晨,可是已經有不少車子經過,可是讓人感到心寒的是,20 多輛車經過都沒有一個人願意停下來幫忙,或者問發生什麼事。看到大家這樣冷漠,我真的很失望。」由於這次事年,司機已 2 日沒有開工,為了安全起見,李已經轉做早班。

後來司機將相片及影片上載,在新加坡網絡都掀起軒然大波,網民表示:「怎麼又是中國人,他們在自己的國家也這樣大鬧街頭,不顧其他人嗎?」、「新加坡政府就是引進這些沒文化的蝗蟲廢物,搞到我們社會不安寧,實在令人擔憂」、「其實我本人也不喜歡中國人,常碰到素質差的」、「新加坡還可以安家樂業麼?」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Singapore Taxi Driver聯合早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