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終表態指關愛座人人可坐!網民:某些人覺得必然屬於他們

| Siu Yeung | 20-02-2019 20:12 | |
九巴終表態指關愛座人人可坐!網民:某些人覺得必然屬於他們

在網絡上,不時都可看到關愛座引起不同的風波,例如昨天便出現了大叔喝罵學生事件。稍早前,九巴便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帖,表明關愛座「有需要就可以坐」,亦補充「如果咁啱冇人需要坐,大家其實坐下都冇問題㗎」。不過不少網民認為讓座屬於自願,更傾向取消關愛座。

【網絡熱話】

自從公共交通工具出現了關愛座,網絡屢次出現不同的公審或特權事件。九巴的帖子表明關愛座設立的原意,是鼓勵讓座給有需要的人士,如:身體不適、長者、孕婦、殘障人士等,並強調「肉眼睇唔見但唔代表佢冇需要」,又指如果沒有人士需要使用關愛座,其實普通乘客一樣可以坐,重申「學識尊重很重要」,大家都應該關心身邊的人。

不過好些網民認為,某些人根本不知道關愛座的定義,留言包括:「呢篇文章要貼落巴士車廂內當眼位置。免被某些組別人士覺得是必然屬於他們。不斷製造衝突不停又無謂的公審和關愛座特權文化」、「老人家都覺得專係為佢而設,一有後生仔坐咗上去就會開罵戰,最後關愛座都變有批鬥座」,另外不少人都覺得應該直接取消關愛座:「 取消關愛座啦,讓座係自願㗎嘛,老人家成日持老賣老,讓又罵唔讓又罵」、「真正友善及文明城市,根本就不需要關愛座」、「只要存有愛心,任何一個座位都可以是關愛座;若言沒有愛心,全車關愛座又如何呢?」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KMB 九巴專頁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