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 引物聯網保安方案

| Brian | 20-02-2019 18:51 | |
港珠澳大橋 引物聯網保安方案

【e-zone 專訊】除了為港鐵提供網絡設備多年外,新華三(H3C)最近亦為早前通車的港珠澳大橋,提供包括有線到無線網絡設備方案。該公司港澳區產品總監李志豪(上圖)透露,大橋上安裝超過 200 多部交換機,更採用了「鷹視」與軟件定義網絡(SDN)技術接駁方案,管理大橋上影像監測系統等物聯網設備,不再採用傳統 MAC 地址作網絡上接駁的憑證,改為辨識產品的品牌與編號,在認證後才會派出 IP 地址作正常運作,杜絕外來機器冒充本身的設備入侵網絡。他指出在 5G 時代來臨後會帶動更多物聯網項目成長,企業同時亦需要留意相關保安風險。

【相關文章】多層雲端管理 H3C 回應數碼創新

港珠澳大橋 引物聯網保安方案
新華三(H3C)港澳區總經理于飛。

另外,H3C 港澳區總經理于飛指出,目前該公司在中國大陸路由器市場排行第一,在雲端與保安市場也屬前列分子,在 2017 年至 2018 年企業收入增長達雙位數,至 2019 年目標增長更為 30%,他指出在目前中國經濟環境下取得這成績,已屬於十分成功。公司經過多次股權變更後,也能維持目標品牌地位。目前該公司約一半員工來自研發,特別是在紫光集團完成入股後,繼續獲得各地政府大力支持,未來也會繼續以研發主導。

【相關文章】港珠澳大橋 10 月 24 日通車!千億大橋構造 8 大 FAQ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