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賺錢買手機被父母沒收!高中生嘆不合理:已每天都唸書

| Siu Yeung | 20-02-2019 18:04 | |
打工賺錢買手機被父母沒收!高中生嘆不合理:已每天都唸書

不論任何年紀,現代人大概不能一天沒有手機吧?日前,台灣一名高中生在 facebook 爆廢公社群組分享了一件事。話說該名學生假日有閒暇之餘都會去打工,儲了大概 1 萬多台幣,買了 ASUS ZenFone 5 手機。不過由於期中考試未能達前 15 名,於是手機被父母沒有,讓該名學生覺得很不合理。

【網絡熱話】

發帖的高中生表示,平日就是到學校上課,放學會留在學校訓練,假日則是補習,若是有空就會打工,賺一些零用錢並存起來。由於早前手機壞了,家裏亦沒有任何可多餘的手機,在父母同意並陪下,他便用自己打工賺來的錢買了一部新手機,而每個月電話費也用自己打工賺來的錢繳付的。

不過,早前他高職段考成績只考了班上第 20 名,未達父母「要前15名」的要求,於是手機被沒收。他在帖文解釋,父母覺得他國小中低年級時,期中期末名次都可以前 3,高年級時能前 5名,國中可以前 10,所以就規定他高中段考要前 15名,但這都是父母自己的想法,完全沒有跟他討論過。

他又透靈,父母希望他任何時間都在讀書,不論是坐車、學校、補習、回家、睡前都要讀,他平常也有唸書,可是上課一整天,放學還要訓練或是去補習,回家很容易沒精神。如今手機已被沒收,唯有發帖抱怨:「手機也只有剛到家,或睡前滑一下而已,但爸媽總覺得我整天都在滑手機,直接把我打工買來的手機沒收,這樣合理嗎?」

至於其他網民則意見不一,有人支持學生,留言表示:「自己買的手機還要被收走,其實感覺不是很好」、「不合理吧,畢竟靠自己努力買的,而且在這種年代,父母沒手機應該也生活不下去,小孩子也是,所以好好溝通才是上策」、「根本反效果,會讀就是會讀,不會讀你做再多事他就是不會讀,間接打壞親子關係」。

相反也有人認為:「這種行為當然比較嚴格,但你爸媽絕對是希望你能更好」、「好可怕,家長都不能管自己小孩了,就叫他自己打工繳學費吧」、「說真的,20 名代表根本沒在唸書吧,是不是花太多時間在打工跟娛樂上了」、「那為什麼沒考好?打工買手機就 OK?在你心中,那個東西地位較高?」

【網絡熱話】

【科技】

Source:爆廢公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