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讓出關愛座仍被喝罵?車長神回「無寫你個名唔一定係你坐」

| Siu Yeung | 19-02-2019 21:42 | |
學生讓出關愛座仍被喝罵?車長神回「無寫你個名唔一定係你坐」

關愛座屢次引起不同的風波,最近有網民便在 facebook 巴士的事討論區群組分享了一件事。網民表示看到一位學生,可能書包太重,所以暫坐關愛座。後來學生看到有年紀較大的人上車,已立即讓座,不料仍被一名中老年大叔喝罵,幸得車長幫忙,向大叔神回:「無寫你個名,唔一定係你坐。」

【網絡熱話】

發帖網民表示,事件於今天(19 日)早上發生,當時他正乘坐九巴 111 號線。當時乘客不算太多,但除關愛座以外,已沒有其他空位。之後她看到一名學生上車,可能書包太重,見暫時未有人坐關愛座便坐下來。直至下一個站,一名中老年大叔上車。此時學生已立刻起身離開關愛座,沒料到這名大叔卻喝罵學生:「你坐㗎咩!呢個係關愛座,唔係畀你座坐,你有冇我咁大年紀呀!」

也許車長看不過眼,便向大叔說:「嗰位人人都可以坐。」大叔不忿說:「呢個係關愛座。」車長便神回覆:「關愛座係優先讓比有須要嘅人,冇寫你個名,唔一定係你坐。」大叔聽到無言以對,周邊乘客似乎亦認同車長的說法。

至於其他網民大部份都覺得大叔太過份,留言包括:「人哋都醒目起左身啦~洗唔洗追住人地嚟鬧呀?」、「自從有咗關愛,我通常坐上層,最安全」、「好明顯蝦細路,好在有車長出聲」、「真係應該取消關愛座, 啲廢老 ,真係唔識尊重人哋 ,並侮辱自己」、「 強烈要求改名做批鬥座囉」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巴士的事討論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