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分享戒煙儲錢法!儲 5 萬港元全家去旅行

| Siu Yeung | 19-02-2019 20:20 | |
台男分享戒煙儲錢法!儲 5 萬港元全家去旅行

對好些煙民來說,戒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日前,台灣一位網民爸爸,便在 facebook 群組爆廢公社分享了自己的戒煙儲錢的故事。原來每當他想抽煙,就會儲 50 元台幣(約 12.5 港元),最終不但戒掉 18 年的煙癮,還存滿數桶硬幣,金額甚至多到可以帶妻子出國遊玩。

【生活情報】

早前一位男網民發帖分享,指自從小孩出生後,便下定決心要戒煙,於是他想出一個方法:「想買煙就存 50,養成身上只要有 50 都拿來丟」,每天要買煙的錢,就這樣儲下來。從相片觀看,桌上堆了 50 元硬幣,數量大概是 3 列、20 排,若一疊硬幣有 10 個,粗略估計,桌上就有 3 萬元台幣,再加上旁邊紅色桶子內還有一堆硬幣,估計至少 4、5 千元台幣。他還表示,這裏的錢還不到一半。

網民之後補充,指自己每存滿一個撲滿時,不會去算入面的金額,稱「殺了就會想花掉」。後來他向媒體表示,8 年來已儲近 20 萬元台幣(約 5 萬港元)。因為戒煙而省下的錢,下個月還可以帶妻女出國遊玩,又笑言:「好像很多爸爸都栽在女兒的手上。」

其他網民看到後,都紛紛大讚留言:「別人的老公都不會讓我失望」、「肯為另一半想都是好男人」、「非常勵志」、「菸酒公賣局快倒了啦,找到凶手了」、「好有毅力啊」、「為了家人健康的好爸爸」、「超棒的!晚一點拿這篇勵志文給我老公看」等。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爆廢公社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