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智慧支付評分 首踏「普及」水平

| Brian | 19-02-2019 18:01 | |
本地智慧支付評分 首踏「普及」水平

【e-zone 專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公布本港於 2018 年下半年的「智慧支付普及指數」,其中商戶準備程度指數達新高 68.6 分,而用戶接受程度指出亦急升至 55.9 分,後者更是首次突破 50 分,即達至普及水平的分界線。

生產力促進局副總裁(數碼)黎少斌(上圖左)認為,絕大部分零售行業在智慧支付接受程度提升,而消費者沒有使用手機支付的原因,主要在於滿意現時的支付方式,擔心私隱外洩與不了解相關操作。他指出服務供應商與零售店正做好牽頭作用,預期未來交通電子支付會刺激流動支付需求上升。

【相關文章】PayMe 推商業版 加入 P2M 戰攻中小企

該調查由生產力局獨立執行,指數追蹤每半年發布 1 次,並由 Alipay HK 負責調查支出。該公司行政總裁陳婉真(上圖右)指出,智慧支付在過去半年增長數字令人鼓舞,無論是商戶與消費者兩者均對新支付科技項目態度正面。在交通支付方面,她提及目前正於部分小巴線試行「二維碼」收費,預計在 2020 年更能於港鐵入閘機應用。

【相關文章】俄羅斯擬立法禁支付寶微信支付 官方指需嚴加監管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