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最強保護色 網民崩潰:怎可能找到?

| Siu Yeung | 19-02-2019 17:37 | |
貓頭鷹最強保護色 網民崩潰:怎可能找到?

在自然界,許多動物都會利用保護色,隱身於森林之中。英國郵差保羅 Paul Beech 早前便在 Twitter 上載了一張相片,表面看就是普通的樹幹,原來相片隱藏了一隻貓頭鷹。好些網民完全找不到,即使看到亦花好些時間。

【科技】

現年 55 歲的 Paul,本身是一名郵差,同時亦是野生動物業餘攝影師。去年夏天他在 Macclesfield 附近拍攝鳥類,發現一隻貓頭鷹竟與咖啡色樹幹「完美融合」,便仔細地觀看才能分辨出來。直至今個月 12 日,他才將相片上載至 Twitter,問大家找不找到貓頭鷹。

貓頭鷹最強保護色 網民崩潰:怎可能找到?

Paul 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要拍下這張照片殊不容易,每當牠移動到另一棵樹的時候,我總要再花幾分鐘才能找到,有時候一旦移開目光就會找不到,幸好堅持不懈才能紀錄下這珍貴一刻」。他又補充,「這證明這些鳥類對環境有優秀的適應性。」

許多網民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我花了一分鐘才找到牠」、「找到有獎品嗎」、「怎麼可能找到啦!」、「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很少在戶外看到牠們的原因」。

【數碼】

【網絡熱話】

Source:mirro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