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接受專訪指世界無法離開華為!美國不可能扼殺

| Siu Yeung | 19-02-2019 16:43 | |
任正非接受專訪指世界無法離開華為!美國不可能扼殺

中國電訊商華為(HUAWEI)創辦人任正非,自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後,首次接受外國傳媒訪問。英國 BBC 昨天播出任正非的專訪,他表示美國無法扼殺華為,又指華為技術較先進,世界已離不開華為。他亦提到女兒孟晚舟,稱她被捕是出於政治動機,並再次表明華為沒有任何不當行為。

【科技】

在訪問中,任正非指「美國不可能扼殺掉我們,因為這世界離不開我們,因為我們比較先進。我認為即使他們說服了更多的國家暫時不用我們,我們也可以收縮,變小一點嘛」,並否認美國的打擊令華為陷入困境,「美國不代表全世界,美國只代表一部分人。」

對於美國起訴華為和孟晚舟洗錢、金融詐欺以及竊取商業機密,他反對美國的做法,否認華為有任何不當行為,並指出事件是政治陷害。「美國喜歡制裁別人, 只要有問題,就使用好鬥的方式。但是現在已經走了這一步,我們還是會通過法庭來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美國聲稱華為會帶來安全威脅,任正非強調,華為不會當中國政府的間諜,不會接受任何人指使安裝電子後門,「如果我們有任何間諜活動,我會關閉公司。」不過,任正非證實,華為的確有一個共產黨委員會,不過這是所有中國企業都必須遵守的規則。根據中國證監會公告,上市公司必須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設立黨的組織、開展黨的活動,他解釋「上市公司應當為黨組織的活動提供必要條件」。

最後 BBC 亞洲商務記者卡利什瑪‧瓦斯瓦尼(Karishma Vaswani)認為,任正非堅信企業能夠經受得起西方政府審查,顯得很有自信,甚至近乎自大。不過當他問及任正非和中國軍方和政府的聯繫時,他認為任正非那份信心減弱了。任正非只是聲稱這些不是事實,都是指控。

【科技】

【科技】

Source:B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