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 4 招防止女兒誤嫁「公屋男」?網民:膚淺標籤;重點係渣男

| 柔之拔 | 19-02-2019 06:15 | |
父母 4 招防止女兒誤嫁「公屋男」?網民:膚淺標籤;重點係渣男

是咁的,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為人父母誕下女兒,盡心盡力養到肥肥白白,精靈可人;當然希望女兒嫁戶好人家,生活美滿。最好女兒釣金龜,父母都有賺,小記不會拿徐子淇做例子,你說對嗎?只怕女兒嫁錯郎,抱憾終生。如何防止女兒誤嫁公屋渣男,毀了下半生? 網民 CherryCake 日前在 Baby Kingdom 網上討論區轉發帖子,列出了下列 4 大要點:

1】做好自己,逃出公屋︰

要贏人,先要贏自己。不想女兒嫁公屋男,父母首先要圖強,逃出公屋!否則,女兒自小在公屋長大,潛移默化覺得接受納稅人施捨是理所當然,以為住公屋是筍盤,是人生贏家。

2】興趣 和 居住環境︰

要培養女兒興趣,崇尚文化,音藝為佳。由此,女兒將來選對象也選個 Similar Interest。未來女婿懂鋼琴,多少表示了「親家有閒錢」、「親家崇尚文化,不會饑民思維一樣」、「親家家裡不會很小,畢竟鋼琴肥肥大大;P.S. 豎琴、中 / 大提琴等大大舊樂器同類,但結他、口琴、牧童笛等並不符合上述 criteria)」。

3】留學 和 房子加按︰




「女仔讀咁多書做乜? 最緊要嫁得好!」是無知之言。女生必須讀好書,進大學,才能遇到並釣金龜。如果是海外留學認識的男生,家境應該也有個錢。除非親家是用加按來供孩子,便要小心女兒將來是否要一起幫對方還債。

4】行山 和 居所眼界

自小被公屋困著的,慣了 200 呎,一般對空間沒有渴求。真心享受自然空間的,多少也反映了他的眼界。建議父母與未來女婿行山聊天,並交流以下問題:

- 哪兒行山較多?(住太古城和住天水圍的朋友,行山路徑大不相同。如曾在外國行山,便顯示不是只懂飲飲食食的口腔期港男,可加分)
- 以往行山有沒有遇過老外?(顯示了對方的英語能力和 linguistic anxiety)
- 如果未來女婿一邊行山,一邊滑手機,減分。
- 觀察他有沒有紳士風度,如適當時間主動問女兒累不累,渴不渴?還是一味認叻,不主動關心自家女兒。













誤嫁公屋渣男,全家悔恨一生

該轉發帖子最後忠告:各位未來外父外母,別以為「女兒喜歡都沒辦法」,不關自己事。誤嫁公屋渣男,全家悔恨一生~!! 

公屋上進男例外

如您是公屋上進男,則不在本文討論範圍,敬請垂注!! 

轉發帖子的樓主 CherryCake,在帖子文末表示:「有女既媽媽認同嗎?」

有網民回應:「我覺得夠喇,呢個社會太多標籤太多分化,公屋私樓港女毒男 etc,唔應該再有呢 D 膚淺標籤,一個人是好是壞,每個人都只係代表自己,點解要去無理標籤一群人,太唔文明!利申: 唔會利申自己住乜住物,實在多餘」

另有網民突破盲腸:「重點係渣男,唔明白點解要指明公屋,除非作者認為做金屋阿嬌無問題」。

網民:唔想寶貝女俾公屋仔痴金糠

父母分享如何防止女兒誤嫁「公屋渣男」,刺激了毒男宅男的神經,難免在網絡瘋傳,頓成網絡熱話。網上討論區「LIHKG 討論區」也有網民轉發帖子及討論。教人防公屋渣男,也許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因此帖子在截稿前已贏得 1,501 個正評,僅 44 個負評。網民留言,節錄如下:

  • On_ 你個女又乜嘢新鮮蘿蔔皮呀(文字經過處理)
  • 港媽咁有 logic 同 systematic, 少見少見
  • 事實上佢做得自己個 post 所講既野,就一定唔係公屋_先!唔想自己個寶貝女俾你呢 d 公屋仔痴金糠有咩問題?(文字經過處理)

如何防止女兒誤嫁公屋渣男,毀了下半生? 原文

所謂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女兒遇人不淑,是所有父母一大夢魘。如何防止女兒誤嫁公屋渣男,毀了下半生? 在下想到一些方法︰

1. 做好自己,逃出公屋︰
要防止女兒嫁公屋男,自己當然也要盡早逃出公屋。不然,孩子自小在公屋長大,便會覺得接受納稅人施捨是理所當然的,甚至以接受資助為「榮」,自視為「荀盤」,沒有公屋免租,便喊打喊殺,欠了他似的。教出這樣孩子,便真是嗚呼哀哉了。

2. 興趣 和 居住環境︰
培養孩子興趣 (音藝為佳)是十分重要的。這讓孩子自小崇尚文化,將來選男仔自然也選個 Similar Interest,這很重要。未來女婿懂鋼琴,多少表示了一些東西︰
1. 親家多少有些閒錢; 
2. 親家崇尚文化,不會開口埋口「彈琴不能當飯吃」,饑民思維一樣; 
3. 親家家裡不會很小,畢竟鋼琴肥肥大大,1.5m 長,不是納米扮豪宅的客廳所能放得下。
(P.S. 豎琴、中 /大提琴等大大舊樂器同類,但結他、口琴、牧童笛等並不符合上述 criteria)

3. 留學 和 房子加按︰
「女仔讀咁多書做乜? 最緊要嫁得好!」是無知之言。女生不讀好書,怎麼進大學? 不進大學,怎麼選金龜? 難道在機舖選嗎? 同理,放洋留學時認識的男生,家境多少也有個錢,不會餐搵餐食。不過如親家是用加按來供孩子,便要小心女兒將來是否要一起幫對方還債。





































4. 行山 和 居所眼界
如拍拖,除了打牌看牌品外,也可叫那男生一起行行山,聊聊天。自小被公屋困著的,慣了 200 呎,一般對空間沒有渴求。真心享受自然空間的,多少也反映了他的眼界。

當然,行山也不是「齋行」,途中我們可順道觀察 / 詢問以下東西︰
- 問︰哪兒行山較多? (住太古城和住天水圍的朋友,行山路徑大不相同。如曾在外國行山,便顯示不是只懂飲飲食食的口腔期港男,可加分)
- 問︰以往行山有沒有遇過老外? (有 / 沒有 遇過,以及一起同行聊天聊什麼 etc,這顯示了對方的英語能力和 linguistic anxiety)
- 觀察︰有沒有一邊行山,一邊滑手機? (有的話,減分。)
- 觀察︰有沒有紳士風度? (如適當時間主動問女兒累不累,渴不渴 etc?還是一味認叻,不主動關心自家女兒)
--> 此環節可交由年長的哥哥或姐姐負責,父母先向哥哥 brief 一下,回來再 debriefi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了女兒幸福,這嚴肅的課題要好好研究。在下不才,上述數條只是拋磚引玉,定有思慮不周之處,期望各師兄分享指導~

最後忠告各位未來外父外母,別以為「女兒喜歡都沒辦法」,不關自己事。誤嫁公屋渣男,全家悔恨一生~!! 

P.S. 如您是公屋上進男,則不在本文討論範圍,敬請垂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baby kingdom, LIHKG討論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