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淘寶購「寫字機械人」極速完成作業!激嬲阿媽砸爛神器

| Siu Yeung | 18-02-2019 19:31 | |
學生淘寶購「寫字機械人」極速完成作業!激嬲阿媽砸爛神器

不少學生總會在長假期最後一、兩天,才臨急抱佛腳做作業。也許都曾想過,如果有一個機械人幫忙就好了。科技一日千里,別以為這只是幻想。據《哈爾濱日報》報道,哈爾濱市一名初三女生,用利是錢買了一買可以模擬自己筆跡的「寫字機機人」,代筆抄寫寒假作業。後來女生的母親發現,氣得將機器人砸爛。

【科技】

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張女士表示,在本用 13 日發現女兒僅花 2 天時間,便寫完所有語文抄寫作業,而且字跡工整,沒有錯字,本來覺得很欣慰。後來整理房間時,發現女兒偷買了一部寫字機器人。在張女士的追問下,女兒承認用了 800 多元人民幣,從網絡上買了「寫字機器人」。根據說明書,還可「模仿各種筆跡抄寫文字」。本來張女士也太相信,試用過後大吃一驚,直言「不仔細看還真難辨別真偽」,當場更氣得將機器人砸爛。

學生淘寶購「寫字機械人」極速完成作業!激嬲阿媽砸爛神器

在淘寶等網站,只是打上「寫字機器人」等字眼,便會出現這商品,售價由 400 至 1200 人民幣不等。寫字機械人組裝後可下載軟件,讓它識別使用者筆跡,導入需要書寫文字,之後在前端安置一支鋼筆或鉛筆,機械人就能在紙上模仿使用者的筆跡書,書寫指定內容,每分鐘 40 個字左右。有網民看到這則新聞後,笑言:「心痛我當年沒這黑科技」、「科技改變生活啊」等。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Source:哈爾濱日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