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力推「學習強國」App 下載量勝抖音!用手機隨時隨地學「習思想」?

| Siu Yeung | 18-02-2019 18:14 | |
中共力推「學習強國」App 下載量勝抖音!用手機隨時隨地學「習思想」?

中共中央宣傳部在今年 1 月 1 日,推出了「學習強國」App,早前在蘋果中國 App Store 國內下載排行榜中,更登上榜首,擊敗微信、抖音等排行榜常勝軍。有消息指出,中共強力動員要求近 9000 萬黨員下載使用,不過該 App 僅得評分僅得 2.7 顆星,有留言就指「大家都是自願的安裝的」、「沒人強迫我們」,是「曲」是「直」當然難以分辨。

【網絡熱話】

學習強國 App 內容包含:「要聞」、「新思想」、「時政綜合」等板塊,收錄了大量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談話與影音內容。此外還有「黨史資料」、「紅色革命旅遊景點介紹等,藉此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中共力推「學習強國」App 下載量勝抖音!用手機隨時隨地學「習思想」?

該 App 採用了「學習積分」系統,用戶的日常操作如登入、閱讀文章、觀看影片、發表評論和答題等,均可累積「學習積分」。其中「智能答題」、「每周一答」、「專題考試」等項目,若全部答對,獲得積分更多。「專題考試」每日最高可獲得 10 分。為免黨員利用上班時間摸魚賺分數,「學習強國」App還設定,在早上 6 至 8 時、中午 12 時至下午 2 時、晚上 8 時至 10 時 30 分 3 個「活躍時段」學習文章和影片,可獲得雙倍分數。如果分數不足就會被通報檢討,變相強迫黨員使用,不少黨員都十分不滿,甚至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發文抱怨。

盡管該 App 下載量急升,但截至周二(12日),5 顆星滿分評價平中,該 App 只獲得 2.7 顆星。在 App Store 的 497 條評價,很多評論都滿有冷嘲熱諷的味道,有疑似是黨員的網民,給了一顆星評價,然後寫道:「大家都是自願的安裝的」、「沒人強迫我們」、「這軟體太棒了!」、「完全自願下載,喜歡學習」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紐約時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