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中華薪酬指南 工程.IT 繼續吃香?

| 鍾案平 | 18-02-2019 17:35 | |
 2019大中華薪酬指南 工程.IT 繼續吃香?

【e-zone 專訊】國際人事顧問公司 Adecco(藝珂)公布《2019 年Adecco大中華薪資指南》,預測今年資訊科技從業員薪酬升幅達 6.2%,(竟然)屬眾行業最高;實質空缺按年增長亦為最多,2017 至 18 年間共增加 9.2%,跑贏大市;最搶手職位為軟件工程師、軟件測試工程師及項目管理經理。新入職者同樣受惠,該公司預計今年 IT 相關科目的大學畢業生起薪點達港幣 1.6 萬至 2 萬元。

【精選文章】IT人想升職加薪?先問自己軟硬實力

《指南》解釋,即使是具兩年經驗的年輕從業員月薪已達港幣 20,000 至 23,000 元,升幅可達 15% 至 20%。由於資訊科技的發展太過迅速,香港 IT 人才青黃不接,或需輸入中國大陸專才,但當地待遇亦佳,無法吸引大量人才轉職到香港,故長遠需從本地培訓人才。展望 2019 年,縱使少有真正具備雲端經驗的人才,但在 FinTech(金融科技)、雲端、資訊保安等領域有強大需求,其中懂 JAVA 編程的人才更能獲得相對高薪。有關情況在台灣更厲害,軟件工程師職缺大幅上升,關鍵戰略性人才非常搶手,轉職人工升幅可達 30%。

【精選文章】仲有「傻仔」做 IT?網民:「知唔知咩叫 Programmer?」

【精選文章】香港政府今年開放 650 新數據集

由於中國市場蓬勃發展,使得許多企業將業務擴展至香港,進一步讓香港電子商務有更多商機。此外來自中國、俄羅斯的區塊鏈新創公司也提供了更多職缺,包含資深主管及年輕初階職員。目前合乎企業要求的中階人才、FinTech 專才供不應求,提高待遇亦未必能請到適合人才。其他行業缺乏的人才也跟科技有關,如電子商貿中層人才、財務行業的合規及風險管理專才等。

【精選文章】漫長招聘程序錯失 IT人才來投

Adecco 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張優娜補充,香港各行業加強採用大數據、人工智能(AI)等科技,政府又明年開放數據,造成相關人才需求上升,有僱主更稱花超過 1 年才可聘得合適員工。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